由恐龙灭绝畅想人类未来作文700字
2015-04-28 06:23 133****0750 | 来自手机知道 | 分类:学习帮助 | 浏览792次 分享到:
2015-04-28 08:07 网友采纳
有的科学家认为恐龙是吃了有毒的花草而中毒死亡的:在一亿二千万年前,一些有花植物内常常含有作用强烈的生物碱,有的生物碱有很大的毒性,恐龙大量吃了生物碱后,毒素反应引起其严重的生理失调,导致死亡。有的科学家认为恐龙是因为小行星撞击后引起的火山爆发而灭绝的:距今约6500万年前,一颗巨大的小行星或彗星从天而降,并以大于10千米每秒的速度撞上地球。强大的爆炸冲击波横扫了半个地球,大部分恐龙就这样被消灭了。冲击波过后,由爆炸而引起的全球性火灾和高温,又使一部分的恐龙被烧死、烤死。后来气温急剧下降,酸雨淋淋,这极其恶劣的环境埋葬了最后一只恐龙。
不管是哪一种原因导致了恐龙的灭绝,其原理都是一样的,那就是其生存的环境发生了某种大的变化,再也不适合恐龙生存,最终导致恐龙灭绝。由恐龙的灭绝,使我们想到地球上其它物种的灭绝,它们又何常不是如此。随着人们对地球环境的不断破坏,洪水、地震、海啸等自然灾害常有发生,人类生存的环境正面临着严重的威胁。如果不加以制止和保护,人类最终的下场将和恐龙是一样的。因此,我们应该努力保护环境,绿化环境,不乱砍乱伐,不乱倒垃圾,不乱排放污染物,不浪费地球资源,为子孙后代创建美好的生存环境,使人类不重蹈恐龙灭绝的覆辙。
2050年的一天,我已经是中科院恐龙系的一名研究员了一天,我和其它几位研究员们一起,乘坐时光机来到了白垩纪末期,想看看统治地球几个世纪的恐龙是怎么灭绝的?
我们走下时光机,出现在眼前的是一大包一大包的香烟堆放在地上,紧接着一大股浓浓的香烟味扑鼻而来不知是什么原因促使我们呛着烟味一直往前走我们来到了一片空地,这里有许多恐龙三三两两地围在一起在吸烟:雷龙、梁龙……连在天空中飞翔的翼龙也是如此,它们好像着了魔似的,大小恐龙每个口中都叼着烟,不停地吸着,一根抽完接着一根怎么原来恐龙的灭亡并非像人们传说中那样,竟然和烟草有关?
我用随身带着的袖珍电脑查阅了有关吸烟的有害之处:香烟中含有的有害物质达几百种这些有害物质首先对呼吸系统防病机能起到极大的破坏作用;烟中的有
害物质可以长驱直入进入细支气管和肺泡,对呼吸道粘膜上的纤毛起麻痹作用;烟草中含有尼古丁,还可以引起动脉硬化、心脏病、高血压等烟雾中还有一氧化碳,也可以影响血红蛋白带氧的能力,使血中的氧气含量下降,脑内含氧不足,影响记忆力及脑的灵敏性……重则会失去性命.
我关闭了电脑,重新与大家一起往前走进入眼前情景的是:一路上满地恐龙的尸体,大小恐龙有的嘴里叼着一根香烟;有的手里提着一根香烟,地上到处残留着吸了一半的烟蒂真是烟的世界,烟的海洋.
我们不愿意再看下去了,乘时光机回到了现在我久久地沉思着:吸烟危害如此之严重,连恐龙都抵御不了,那我们人类为什么还要吸烟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