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以前,甚至在昨天,我都没有想过为自己设计一张人生图。我从不喜欢“设计,定型”这一类的词。生活本来就是丰富多彩,充满变幻的,况且我又是那种受不了羁绊的人,边走边看吧。要问我喜欢什么,简单:想李白狂放不羁,做诗凭的是一种灵感,或者就像梵高,灵感也来是作品...
现在,什么是最重要的?当然是伟大的理想和人生的设计。每个人的理想都是不一样的。有的人的理想是有许多的钱,有的人的理想是追求名利地位,有的人的理想是有一个好的工作岗位……
幼时的我对人生的理想尚未思考,只要每天有好玩的,好吃的就高兴。随着年龄的增长,当小时候的追求早已成了“过去时”。用汗水谱写自己的壮丽人生;用努力来回报老师的谆谆教诲;用成功来报答父母的殷殷期盼……
每一个人都有每一个人的梦想,也有每一个人的人生设计,当然我也有我的人生理想和我的人生设计,我现在的人生理想就是考一个好的高中,到高中的时候,也许我的理想是考上一各好的大学,然后我的理想是有一个好的工作岗位,就是这些了,当上帝创造每一个人时,他决不会偏向谁一些,每一个人都是公平的,那就要看你是否抓住了这个机会,要想把握好机会,就要现在多努力些,才有更好的未来。理想是一盏照亮以后路的明灯,所以请好好学习,现在多一些努力,以后就会少一些辛苦。
每个人其实都应该有自己的目标,为了实现这个人生目标而做的规划就是人生设计了。对于人生设计我是这样觉得的,如果说这个设计符合实际情况,那么再加一点儿努力,我们离成功就很近了。但是如果这个设计远远高过我们能实现的能力,无论我们如何的努力最终还是注定会走向失败。
我是一个很普通的人,我也会有理想,我也有追求,我同样也热切地渴望成功。为着这样的目标,我必须很用心的为自己做一个符合我自己的人生设计,并将它认真贯彻实行。想想人生也就短短的几十年,平平庸庸的是几十年,忙忙碌碌的也是几十年,轰轰烈烈的还是几十年,我们为什么不选择认认真真的过完这几十年呢?
小时候,看过很多电视剧,总觉得律师好威风,凭自己的三寸不烂之舌就可力挽狂澜,解决很多不可能的事。在生活中,又懂得运用法律知识来维护自己的利益,同时也可以维护社会的正义,所以我从小我就希望成为一名律师。前不久看了一部电视剧《大秦帝国》,感触更为深刻,我发现:一个国家如果想要国强民富,官吏清正廉洁,百姓安居乐业,就应该坚持依法制国,成为一个真正的法治国家,有完善的法律体制,让法制观念深入人心。现在我的目标已不仅仅是成为一名律师,我更希望有朝一日我能为我国法律制度的完善出一份力,也就为我国的安定团结尽了一份心,这就是我最大的愿望了,也是我今生的奋斗目标。为了实现这一目标,我将它分六个阶段来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