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记集锦
日记集锦今天我和爷爷一起去放风筝了,我们先把木头杆子扎成十字形,别再风筝上,好了,这样一个风筝就扎好了,三二一、起飞、搞定,正在我得意洋洋之时风筝一头栽了下来,“我的妈呀,怎么放不起来了呢?天呐!原来风太小了吗?我有点想走人了,恰在此时风刮起来了,我来了一句,爷爷麻溜的啊,赶紧放飞,风起了呀。在我和爷爷一番忙乎下,风筝终于上天了,但是风筝一会儿东,一会儿西,十分危急,爷爷大声命令我赶快放线,我马上把风筝线放了出去,太好了风筝稳了下来,在我的控制下在天空中高高的飞翔!我真的很爱放风筝。又到了今天洗脸刷牙的时间了,我穿着马甲鬼鬼祟祟地来到卫生间。因为我今天听妈妈说:“我的马甲是防水的”,我的好奇心又起来了,所以我想试一下他到低防不防水?这在平时妈妈是不会让我干的,只能阴着干,这时用一个字形容我,就是贼。我在卫生间偷偷的开工了,先把马甲上的帽子放到水里,一提还真是防水的,我把帽子围成一个包子形,得意地说:“做好了,蔡家独门密制,大灌汤包”哈哈。接着我又不安分的往下一按,哧的一声,水喷得到处都是,完了!声音这么大,肯定会被发现了;以前胆大包天的我,现在胆小如鼠,这时妈妈叫我了,我胡乱洗漱一下就出来了,结果还是被妈妈发现了,真后悔呀。今天我这个馋猫去平山的草莓大棚了;一进大棚我的眼球立即一片红绿相间的草莓吸引住了,草莓的叶子绿油油的,一大片连起来,好像一条绿地毯,中间点缀着红红的草莓漂亮极了。我赶紧冲进草莓田地,摘着红红的草莓,大口大口的吃了起来;这时我发现一个个大的,我一马当先,冲上前去,一个狮子大张口,那个大个的就被我吃了,哎呀!这个大的怎么这么酸呀?这时,来了一位叔叔,他告诉大家:“草莓如果是梯形,或草莓柄上的小叶向后长,那草莓一定不酸。这时,时间到了,我依依不舍的走出了草莓大棚。今天爷爷买了两条大鲶鱼,大鲶鱼全身上下黑不溜秋滑溜溜的,根本抓不住,大鲶鱼头重脚轻,一对胡须长长的,大大的肚皮雪白雪白的,它在加满水的大盆里一动也不动,好像自己是鱼长老似的。别看它可爱,告诉你,它可是食肉动物啊,专门吃小鱼、小虾类的小水生动物,真是海水不可斗量啊。别看它样子笨笨的,它可是个捕食高手啊,它一动不动的休息,待食物到来时,它一个饿虎扑食,小鱼就成了它的盘中餐了。大鲶鱼真好玩。今天家里来了一位不速之客,哎,我强调一下,别听见不速之客就想到“梁上君子”。是这么回事,晚上我正和妈妈读英语,这时一个小东西飞了出来,我和妈妈在原地愣了一会儿,我一个脑筋急转弯,一下子反应过来:“是飞蛾。”我一个条件反射,手中的英语书脱手而出,不过可惜了,没打到。这时呯的一声,妈妈不管三七二十一,拿起衣服就往上抡,这小东西是十八般武艺样样皆精。这时,我定了定神,仔细一看,妈呀,不是飞蛾,是蝙蝠,我脱口而出:“这下全完了。”妈妈一脸不解的问:“为什么?”,我的一句话给了妈妈当头一棒。我是这么说的:“蝙蝠是分很多种的,如果这是大红蝙蝠的话,那可就真的完了,因为大红蝙蝠属于吸血蝙蝠的一种,注:在英国的一个荒废的宅子里,有大红蝙蝠,有人进去看,结果被大红蝙蝠吸血,最后由于失血过多而死亡。”这时妈妈大喊:“快关灯。”我一头雾水,不知道妈妈要干什么,这时妈妈说:“它看不见就不会乱飞了,我一个河东狮吼:“妈妈你错了,蝙蝠是用超声波飞行的,它用以翼膜震动发出超声波,如果超声波反射回来的话,就说明前面有障碍物,那它就及时改变方向,这也是蝙蝠能在黑暗中飞行的原因。最后我和妈妈把它放生了。今天我去金石滩了,我在路上看见了许多树。松树郁郁葱葱,像一个个公路卫士,柏树是松树的邻居,它笔直的站在路边,像一个个等待检阅的士兵,这让我想起了古柏对苍松。中间的迎春花,樱桃花都开的五彩缤纷,一朵朵鲜花把高速公路装扮的五光十色。小草把它那绿油油的小脑袋从地下探了出来,它正在观察哪里有吃的,它睡了一冬天,饿极了。我爱春天!
我家的植物
我家的植物今天我家来了几位植物“客人”,它们的身子五彩缤纷,看着就让人眼花缭乱。我先简单地给大家介绍一下吧。第一组是多肉植物仙人掌、宝石花,第二位是美丽、动人、芳香、可爱的风信子,第三位是在阳光下茁壮成长的玛格丽特。我们先来说说仙人掌、宝石花,它们被统称为多肉植物。为什么叫多肉植物呢?因为它们大部分时候都在沙漠里,根常年吸不到水,仅靠体内的水分维持生命,所以仙人掌的叶鼓鼓的,看上去真的好像有很多肉一样呢。宝石花又像一朵盛开的莲花,人称“永不凋谢的花朵”呢!现在我们再来说说风信子,风信子是多年生草本植物,风信子的花色有红、白、黄、蓝、紫、粉红、深蓝等五彩缤纷的颜色,它们芬芳阵阵,有一种节日的气氛,花朵又像一个个小喇叭,煞是可爱。第四位客人是玛格丽特,又叫木春菊,适宜七至十天浇一次水。在十六世纪时,因为挪威的公主玛格丽特,十分喜欢这种清新脱俗的小白花,所以就以自己的名字替花卉命名。这些就是我家的我家的植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