讨价还价从前,“还价”这个词,在我的脑海里完全是陌生的,现在却截然不同了。今天,我到我家旁边的文具店去买钢笔。在回来的路 上,看见一个中年人在卖气球,那气球还真惹人喜爱,我马上就动了心,问那个中年人“叔叔,这个气球卖多少钱呀?”那中年人看着我说“一个气球一元五角,” “哇,那么贵!一只气球最多四角钱呀,我算来算去,他怎么要我一元五角钱呢,我才不干呢。”于是我学着妈妈的样子对那个中年人说“我看你这个气球也不是最好的,最多五角钱。”那人听了,有点惊讶,想了一下才开口说“小妹妹,我看你年纪小,给你便宜点,一元一个。”我 一听,心想:哼,一元一个,这算给我便宜点吗?还是不合算,我装出一副不想买的样子说“算了算了,那么贵,我不买啦。”说完,我转身就走了我其实并不是不 想买,我只是想让他再给我便宜一点儿,没想到,我没走多远?那个中年人就追了上来,嘴里喊道“小妹妹,今天我吃点亏,五角钱,就卖一只给你吧。”听到这句 话我马上拿出五角钱,嘿嘿,这可是我第一次偿到还价的滋味。平常每次都看着妈妈在买东西的时候讨价还价,每次还价成功时,妈妈都会很高兴地告诉我,这样不仅能少花钱还能让自己快乐。我也总想让自己亲自试一试,今天我终于成功了。
观察胖大海
神奇的胖大海大家见过胖大海也听说过吧,它是一种药材,外观是棕色的,一小截手指大小,身体两边是尖尖的长长的,而皮是皱皱的,有些像树皮。而摸起来外壳硬硬的,有些粗糙,还有一丝丝的皱纹。我拿起来闻了一闻,气味很臭,又有一点药味。我决定做一个实验,你们可要张大眼睛看清楚了。首先把胖大海放进热开水里,过了一两分钟,胖大海开始慢慢地变黑了,变胖了。再过了几秒,胖大海开始吸水冒泡泡了,突然两边破了,翻出来像棉花一样的果肉。然后,果肉出来了很多,是棕色的,有一点点透明,而摸起来是软软的。我尝试着喝了一口水,其水汁是无味的,但是果肉却有一点儿苦,原来胖大海在泡的过程中,其气味会散发掉,跟原来根本不一样了。胖大海的外观虽然不怎么好看,但它却是一味很有用的药材,它可以治疗人的感冒和头痛,喉咙痛,预防感冒等等作用......胖大海,我得收藏几颗了,呵呵......
观察银杏树
观察银杏树大家好,我观察的植物是——银杏。想必听到这个名字大家都很熟悉吧。没错,它就是一棵树,一棵不死之树,因为他生存了上亿年都没有灭绝。银杏树的根很粗很长也很多,延伸到各个地方。他的树干笔直得很,从远处看,就像一位站岗的士兵。这士兵皮肤很粗糙,可能是太阳天天暴晒的缘故吧。叶子像扇子一样,为士兵扇热,难怪士兵不出汗呢。树非常高,那树冠直入云天,我和奶奶不管怎么样也看不到顶,叶子多得好像把天都盖住了。虽然树上结的果子名叫白果,但是它也有黄色的斑点。所以,我觉得应该叫“白黄果”、“黄白果”和“拜拜皇(白白黄)”。白果熟了就会掉下来,我是拿棒子打的,因为树上的果子多得不计其数。有些我怎么也够不着、打不着。白果的汁很臭,要是沾上得好几天才能变不臭。我觉得白果也不好吃,它还有毒,小孩不能吃十个以上,不然就会死亡。可奶奶就是不停地给我捡白果。“有什么理由让我吃?”我不高兴地说。银杏爷爷,你真美,我爱您的叶,但不爱你的孙(果子),我真奇怪;也许是因为我胆小怕死的缘故吧。不管怎样,您为我们的地球增添了一道又一道风景线。谢谢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