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温暖的记忆作文》
温暖的记忆
教育科学学院2012级初教一班温暖心灵的记忆,,,,作文,,字少的
姓名:徐林山 学号:12371055
现在的你或许春风得意,生活殷实;或许壮志难酬,生活潦倒;或许朝气蓬勃,奋斗不止; 或许意志颓废,消沉懈怠。但一直生活在繁华城市里的你是否想象过另一种生活:
踏着的不是四通八达的平原,而是连绵起伏的群山。听到的不是车辆噪杂的汽笛声,而是牛羊的窃窃私语。看到的不是整齐单调的绿化带,而是漫山遍野的野花。仰望的不是昏暗无物的夜空,而是璀璨的星空和壮丽的银河。呼吸的不是污浊干燥的空气,而是花草沁人心脾的芬芳。面对的不是焦躁忙碌的人群,而是天真可爱的孩子和朴素憨厚的乡亲。从事的不是千篇一律,无人在意的重复工作,而是或许会改变他人一生的奉献。去贵州支教就是这样的一种生活! 寒窗苦读十几载的我们,每年都有一个漫长的暑假。年复一年的消磨掉时间,或许该静下心来考虑寻求一种不一样的假期,体验一种不一样的生活,经历一种不一样的感情,给自己留下一些暖暖的记忆,也在他人的生命里播撒下点点希望。
这样一个假期也许你会失去精彩的电脑游戏,也许会失去多愁善感的肥皂剧,也许会失去家中温暖柔软的大床,甚至你会失去几斤肥肉,但你会收获满满的感动,感受不曾有的幸福。 你会被孩子们无邪的眼神感动,会被乡亲们朴素憨厚的好客感动,会被祖国壮丽的山河感动,更会被大自然的蓝天白云感动。
我一直以为是自己教会了孩子们,其实孩子们亦教会了我很多城市里书本里找不到的东西;我一直想在有限的时间里多做一些事情去改变孩子们的命运,其实自己却也无时无刻的被他们影响着。
记得,在去学校的盘山路上,第一次见到如此美景的我们感觉仿佛置身仙境:天空蓝的那么通透,那么高远,那么纯净,久视竟让人心底泛起一阵清凉,又似一股清泉洗濯了双目,让我得以感受那种纯粹的蓝;大朵的白云如此有立体感,离我们是那么的近,就堆积在远处大山顶上,摇摇欲坠,好似随时都会滚落下来;大片大片的玉米粉散布在山坡上,像天使画板上滴下的染料一般,那么灿烂,一阵风吹来,花浪起伏,好似希望在荡漾。
记得,第一天晚上,从没见过繁星撒满天穹的我们竟兴奋的跳了起来,瞪大了双眼望着壮丽的星空,原来星星真的会眨眼睛,原来天上真的有一条色彩斑斓的河!对着星图,按图索骥,白羊,金牛,天蝎跃然夜空,栩栩如生。偶尔闪过的流星,好似银河里溅起的水花,这足以让“少见多怪”的我们激动万分,慌里慌张中好似记起什么——“贪婪”的许下了愿望。
记得,第一次雨后天晴,两道彩虹划破蔚蓝的天空横贯天际,竟是传说中的霓虹,那七彩之色像是吸尽了世间颜色,那么鲜艳,那么清澈,又那么柔和。我们甚至能看到彩虹的一段就在不远处的山坳里,把那里原本翠绿的青稞都染成了五彩的颜色,而彩虹的另一端绕道大山之后,就这样凌空筑起两座拱桥,通向未来,通向希望。
记得,第一次上课时,紧张的我随口一句“上课”,小朋友们就齐刷刷的从座位上窜起来,用尽全身的力气齐声高喊“老师好!”,让我足足有愣了三秒钟才反应过来,慌里慌张的让他们坐下,却已尴尬不已,面红耳赤。
记得,出去倒垃圾时,就连平时最害羞的小朋友都抢着帮我倒,不嫌脏不嫌累,还一个劲的冲我“傻笑”,好似是要感谢我一样。
记得,上课时,提出的问题没人回答时,只要告诉他们会奖励给第一个回答问题的同学一个作业本,他们就争先恐后的从座位上冲起来抢答。在为自己的小伎俩暗暗得意时,我也体会到了一个小小的作业本在他们心中的地位。
记得,班里最害羞的小姑娘躲在宿舍的门外,探头探脑,却又始终不敢进来,走过去问她
什么事情,问了好多遍她也不说话,却忽然从口袋里掏出几个梨子塞到我手里,然后迅速跑掉,让我连一声谢谢都来不及说。
记得,去学生家里做客时,热情的乡亲拿出家里最好的点心和茶水招待我们,却又总担心招待不周,共同的话题不多,但是他们的脸上一直挂着的憨厚笑容让我感到真诚和温暖。 忘不了孩子们每一句真诚的“老师,谢谢!”
忘不了孩子们每一个满含期待的眼神!
忘不了每一座大山!
忘不了每一朵白云!
忘不了每一颗星星!
康德曾说:“有两种东西,我对它们的思考越是深沉和持久,它们在我心灵中唤起的惊奇和敬畏就会日新月异,不断增长,这就是我头上的星空和心中的道德定律。”
生活在灯火辉煌的城市里的我们恐怕早已忘记了头上的璀璨星空,每天不停的奔波忙碌又何曾有时间去思考心中的道德定律。温暖心灵的记忆,,,,作文,,字少的
贵州支教让我领略璀璨深邃的星空,亦让我有时间静下心来反思。
贵州支教能给贵州的孩子带去知识和希望,也会丰富自己的阅历,加深自己对祖国的认识,洗涤自己焦躁的心灵。
贵州支教会让我铸就一块晶莹剔透的记忆,成为我一生的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