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恒的瞬间
白色,没有其他东西混杂的房间里,她静静地躺着,身上插满塑料管,输液管中的药液极其缓慢地滴着,将我的心也揪住了——害怕那绿色的曲线下一刻竟成了永恒的直线。我站在观察室的玻璃后面,轻轻地叫她——她听不见??听说,也许她会永远也听不见,看不到,不会说,还有,不会对我笑??背过身,靠着墙滑下,我的意识渐渐模糊??
记忆中,那个幽暗的老屋是我成长的所在,没有父亲高高的肩头,没有母亲温暖的怀抱,我寂寞,但我有她,最亲的人,奶奶。那个小小的我喜欢围着她转,让她给我讲故事。她识字不多,也确实没有什么故事,但她不觉我烦,常常抱着我坐在她膝头,说“从前,在山上??”“后来呢?后来呢?”我不依不饶,她不说话,她笑。那眉,那眼,那嘴全成了月牙儿。
后来,她搬走了,临行前最放心不下的是我。那时的我已经九岁了,对她的叮咛早已厌烦,甚至还有点庆幸她走了,我能有自己的房间了,现在想来,实在是不能理解,也许失去了,才知道珍惜吧!之后她常来看我,为了省钱,她六点出门,走到我家已是八点,却只为了给我送零用钱。她只是想看到我,满脸汗珠,还有那慈祥、发自内心的快乐的笑,可是我没看到,我不在乎,因为“这没什么特别”。
而最近一次仔细地看她,已是接到那个她病危电话。已听不清话筒另一边在说什么,只有“轰”一声的感觉在脑海中爆炸。高烧,肺炎,脑萎缩,神志不清??唯一记得的就是“要来看我”。
那个寒冷的早晨,我
在不争气的泪终于流出眼眶时,朦胧中我仿佛看到她嘴边绽开一抹笑,那样宁静,那么完美。那时刻已经深刻在我心中,成为了我的永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