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夜里,在闪闪的星光下,你是否曾聆听这蛙鸣
;冬日里,在暖暖的阳光下,你是否曾倾听这鸟叫„„.
上帝是公平的,它给我们一对耳朵,它们不是摆设,而是生活中必不可少的工具。
我是一个“马大哈”。人家都说女孩子最细心了。可我就是与众不同。整天丢三落四的,被妈妈给数落个没完。
上课了,我翻开抽屉一看,呀!作业本怎么不翼而飞了?我急得抓耳荛腮,像热锅上的蚂蚁一样。可是任凭我怎么寻找,怎么呼唤,它始终未浮出水面。这时,窗外响起一阵脚步声。我诧异的往外一看,呀,是我妈,不,是我的上帝,我的救星啊!当我乐呵呵的接过本子时,却发现妈妈摆着一张冷脸。Oh!Mygood!我情知大事不妙了。
我的预感就是灵验!没错,我刚到门口,就有一大堆“教育”在等着我了,它的内容十分广泛,可以从人生哲学到名人名言乃至将来的生活。虽然我不喜欢,但我从里面倾听到了爱啊!
谁会喜欢训话呢?每一个孩子都不喜欢,他们甚至觉得这比打骂还要难受。那么,这些人还没有学会倾听,它是一门艺术,它需要用爱去青天,千万不要白白糟蹋它。
每一个人都是艺术家,他们都用爱去倾听这个美丽的世界,无论是蛙鸣,是鸟叫,还是„„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