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似乎从小就和小提琴结下了不解之缘。第一次看到小提琴时,我就已被它那美妙的琴声所折服了。之后更是专门去学习它。
没有哪一条艺术之路是一帆风顺的,我自然也不例外。小提琴最重要就是手性一定要固定好,不然拉出来的音准就会差多了。记得当我开始练小提琴时: 我架起小提琴,刚拉了几分钟,手就已经不知不觉地垂下来了,音也变调了。听到我的琴声,老师不满的皱起来眉,他不满的说:“马哲,手性不能变,一变整首曲子就乱了。”我不好意思地挠挠头。很多人都不知道,我虽然身材很高,但我的手臂却没有力,每次拉琴都坚持不了多久。
在老师的建议小,我开始去学习打羽毛球增强手臂的力量。而且坚持做基本动作练习,虽然很辛苦,但我还是坚持下来了,一天一天过去,我坚持的时间越来越长。
现在我已经取得了小提琴二级证书。我不奢望自己能成为小提琴家,也不奢望能取得很高的成就,我只想去认真的练习,锻炼我的耐心,也希望我以后的生活有小提琴的声音陪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