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听:
“好肚油肚”一大早就听见隔壁张叔叔又在练单词。一提起英语,几个月前,他,可并不是这样的。
以前,开出租车的张叔叔,从来都不懂文明用语,逢到开车,无论男女老少,只要不顺心,便破口大骂,张叔叔是个急性子,几次都差点和人打起来。
上一次,张叔叔接到一个生意,半路和人家闹了矛盾,他把人家带回了家门口,让人家下车,自己却关了车门,准备回家,客人当然不高兴了,先是说了几句,然后就骂了起来,接着又打了起来,还好被别人拉下来,不然这样下去,不知道会出什么大乱子呢!
王阿姨也经常劝他,让他心平气和一点,不要太固执,可他就是不听。
如今却„„
我带着疑问,踏进他的大门,问过之后,张叔叔说:“上个月,全市召开出租车司机大会。主任说,现在经济提高,有越来越多的外国人来,所以呀,要先学会简单的外语,然
后呢,要提高全民素质。主任说,我们司机是市民的代表,是人民心中的‘天使’,应该以诚待客,礼貌待人,人和生意兴嘛!”
一段话,我听着都不相信这些话是张叔叔说的。
这时,张叔叔问我:“这个怎么读呀!”我看了一下说:“How do you do?”“好肚好肚”“不对,是How do you do”,“哦,好肚油肚”„„
现在,我还常常看见,他免费帮刘奶奶运一些东西,还常常对小朋友们说:“要好好学习,将来才能报效祖国啊!”
看着张叔叔,我感到十分欣慰,要是大人都这样想,那样该多好啊!
一句句洪亮的声音又响了起来:“好肚油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