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诉你一件新鲜事》
告诉你一件新鲜事
在生活中,睁大你的眼睛,就能发现许多无奇不有的新鲜事,这不,说着说着,一件新鲜事儿就从天而降,发生在了我的身上——捣蛋大王徐珅向我求婚了!
这是一个秋高气爽的下午,无精打采的我正昏昏欲睡的听着数学老师讲课,正当我的上下眼皮打架的时候,“救命稻草”——下课铃声终于姗姗来迟,正讲得眉飞色舞的数学老师听到下课铃响起来了,也只好无可奈何地说了一声“下课。”许多已经在位子上做好基本动作的同学以迅雷不及掩耳之速一窝蜂地奔向走廊。我呢,依然懒洋洋地坐在位子上享受书籍带来的智慧与快乐。
这时,科学老师带着一束含苞欲放的菊花走进教室,阵阵清香扑鼻而来,吸引了不少同学,他们里三层外三层地将菊花围了个水泄不通,大名鼎鼎的捣蛋大王徐珅更是一马当先,一个箭步跨上去,用那双“五颜六色的爪子”夺过那束菊花,左瞅瞅右瞅瞅,然后将目光转向了我,脸上掠过一丝不安分的坏笑,料事如神的我捕捉到了着一丝坏笑,就知道接下来天将有不测风云,于是,我想:三十六计走为上计,我看我还是先开溜吧,找个地方躲起来避避灾,等这场风波过了再回来也不迟。想着想着,我立刻像离弦的剑一样撒腿就跑,没想到还是被徐珅抢先了一步。
接着,极具有历史性的一刻拉开的帷幕。只见徐珅将我堵在了门口,神气十足地一甩头,颇有绅士风范地向我鞠了一个躬,献上那束被他折磨得“死去活来”的菊花。对我说:“请问,这位美如天线的毛艺澄小姐,你愿意嫁给我吗?我会照顾你一身一世的!„„”
听着听着,我感到哭笑不得,这时,许多同学都闻讯赶来,凑凑热闹,将我与徐珅围了个严严实实,并且三五成群的窃窃私语。我想:这不都是电视上的广告词吗?怎么被这捣蛋大王给学来了?那么多同学都耳有所闻并且亲眼目睹了,这回,我可成了班里的新闻人物了!怎们才能有一个两全齐美的解脱办法呢?我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团团转。正当我面临着这样尴尬的局面时,上课铃声为我解了“白登之围”。同学们见没有什么特大新闻,也就一哄而散了,老师那一双虎视耽耽的眼睛盯着徐珅毛骨悚然,他只好悻悻的回到位子上,我长长地舒了一口气,想:上课铃声真是及时雨啊!否则,真不知道这场求婚风波要到猴年马月才能圆满收场。
欲要看究竟,处处细留心。让我们睁大眼睛,一起去探索,去发现这大千世界的种种意想不到的新鲜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