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级作文我家的小兔子
家乡的小兔子
在家乡时妈妈给我买了5只小白兔,它们有时四散开来,有时围成一团,有时蹦蹦跳跳的,有时爬来爬去的,可好玩了。这样可爱、活泼的性子只有我的小白兔才拥有啊!
每到星期天,我就带这些小兔出去溜达溜达。在草地上,在阳光下,兔子伸着脚欢快地奔跑着,一会儿已由这边跑到那边了;还有几只蹲在草地上一动不动,突然眯了眼,倒在草地上睡着了。我想,会不会阳关太刺眼,太温暖了,小兔子才睡着的。
奔跑的小兔子跑累了,就坐在宽大的草地上休息,一边还啃啃脚边的草。在蓝天的映衬下,草地的绿草似乎像宝石般一样闪烁着,几只小白兔就像绿毯上绣着的几多小花,美极了!
夕阳西下,在晚霞的映照下,我的小兔子们排着整齐的队伍,一个个跟我回家了。
这些小兔子真是太可爱,太有趣了。如今我离开家乡已经半年,我好怀念它们,不知道它们有没有被照顾好,真希望暑假能回家看到它们„„
我家的小兔子
以前,我一直梦想有一只小兔子。每次路过美食街,我想买小兔子,可妈妈总是不让,总说家里没空,没有地方放,所以就一直没买。
在过年期间,我来到姨姥家,看到姨姥养了几只小兔子,就向妈妈请求,是否可以从姨姥家带一只兔子回去养,妈妈同意了。我迫不及待地跑向姨姥家,“姨姥,我可不可以要一只小兔子”,“当然可以!”姨姥也爽快地同意了。可是偏偏被我表妹听见了,她哭着闹着不让我带走小兔子,我好说歹说,她就是不让,我就想等小表妹回家过年的时候再来要小兔子吧。姨姥也说:“过几天,我给你早点拿出来,你来拿吧。”于是,我就回家耐心等着。
经过几天的等待,小表妹终于回家了。我听到这个消息,立马以光速往姨姥家跑。经过精挑细选,挑到了一只比较活泼的小兔子。新的问题又来了:表妹回来后发现兔子少了一只,应该怎么办?姨姥爷这时支了一个招:“表妹回来后,就跟她说兔子被老鼠叼去了。”这是个好办法,可是如果表妹想出破绽,那不就惨了。妈妈好像知道我的心思,就说:“你表妹还小,想不了那么多。”听了妈妈的话,我放心多了,带着小兔子和姨姥给的兔食高兴地回家去了。
带着心爱的小兔子回家后,爷爷捡回的一只精致的宠物笼派上了用场,于是,我在笼子底部铺上枯草,并放上了几片大头菜和一个胡萝卜,供小兔子吃,看着小兔子咀嚼
吃食的可爱样子,我更喜欢这只小兔子了。每天早上我都给小兔子打扫大便,更换底部的枯草,因为这只小兔子可挑剔了,食物上有了尿味,它就不再吃这些食物了。小兔子虽然被关在笼子里,但仍然很活泼,我每天让小兔子在外面玩一个小时,让它不会感到寂寞。
光阴似箭,回淄博的日子很快就到了,我非常想带上小兔子,可妈妈却偏偏不让,因为在淄博没有地方放,所以只能放在奶奶家,让奶奶照顾着。
寒假里我得到了很多好吃的、好玩的,甚至数目不菲的压岁钱,但这些都抵不过这只小兔子带给我的兴趣,在这里的每一天我都为小兔子牵肠挂肚,希望在奶奶的精心照料下,我的这只可爱的小兔子能快快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