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作弊
作 弊
“你看看你,都这么大了,尽然还学会了作弊??”
学生a的母亲怒气冲冲地骂着坐在椅子上玩电脑的他。今天是发成绩单的日子,上午,风雨交加,电闪雷鸣。a已经不记得怎样走进教室的,老师是怎样发下成绩单的一如a领成绩单时的心情。a只记得慌乱地看到自己的成绩,不出所料,惨不忍睹。这时,a已经想到a母亲发怒的样子,似乎已经感觉到a母亲的棍棒劈头盖脸打向自己时的疼痛。a不知所措,将50分改为了90分。路上,他的心中既害怕又担心,能够瞒得住母亲吗?看见母亲不在家,犹豫了一会儿还是玩起了电脑。
“玩!玩!玩!就知道玩!你尽然学会做出这种丢人的事??你说该怎么半?” a的母亲生气地把电脑强行关闭,望着那张写着虚假成绩的报告单,a母亲的眼睛已经大颗大颗地往下落??
作弊
“ 叮铃铃,叮铃铃„„”上课铃响了,语文老师走了进来,还抱着一大摞试卷,老师严肃的说道:“把所有与语文有关的物品资料都收起来!今天考试,语文组长来发卷子!”
我收到试卷,一看,太简单了!一点也用不着思考,我飞快的写了起来。
突然,我飞奔向前的笔端停了下来,
在同学面前夸耀自己一番,而且还可以得到父母和老师的赞扬。这时,我心里十分矛盾,不知所措。 我抬头俯视四周,只见老师正在专心的看书,同学们都在埋头聚精会神地答题,教室里一片宁静,只发出“沙,沙,沙”的写字声。经过反复思索,我终于下了决心。为了一次荣誉;为了得到同学的夸赞;为了不让父母责骂,我决定作弊。我迅速把手伸进书包,飞快地拿出语文书,急忙地翻了翻,答案终于找到了,我迅速地看了一遍,轻轻地合上书本,趁大家不注意连忙把它塞进书包里,然后转身埋头答题,此时,我轻松了许多,但是我的心里仿佛有一块石头压着。
过了几天,考卷发下来,我只看见一个鲜红的98分。这时,同学们都给我羡慕又渴望的眼神。可我感觉到这分数仿佛是刺向我心窝里的千万把利剑。我的心很乱,脸上红彤彤的,手也不停的颤抖。为什么呢?因为这分数是不属于我的,而是我偷来的98分。
这仅仅是我
下午分数一出来,我得了98的高分,老师在班上表扬了我,还说要念我的作文。这时我一屁股坐在板凳上愣住了。心想,这下完了,同学们一定会揭发我的。 刚开始,我忐忑不安地听着,突然有个同学尖叫:“老师,这篇文章我听过。”“老师我也听过。”“老师我也听过。”声音越来越多,我的脸越来越红,低着头,不敢面对同学和老师。这时,又有一个人叫道“老师扣他的平均分。”“对,扣他的平均分。”我惊呆了,平均分那可要算期末的分数啊!这时我不知道哪来的一股力量,抬起头面对老师,老师也面对我,我不敢看他,把头低得更沉了。老师接着说“同学们,我看他知道错了,你们能原谅他吗?”
后来,这件事深深地印在我心里,让我终生难忘。
作弊以后
丁丁唯一能清楚的感觉到的是--完了,我完了!他闭上眼睛,不敢面对同学们那充满疑惑 鄙夷嘲笑甚至有些幸灾乐祸的目光。他紧紧地捂住耳朵,害怕听到他们的窃窃私语。尽管这样,他们的谈话还是不时地穿过丁丁的手指,钻进丁丁的耳朵里。
“真没想到,丁丁也会作弊。”“是啊,那么好的成绩,为什么要作弊呢”?
“哼,说不定以前成绩也是靠作弊的来的,只不过是没有被发现罢了......”
丁丁再也无法忍受下去了,像躲避巍峨瘟疫一样逃出了教室。丁丁翻开鱼儿呢书,刚好“诚实”两字就映入了眼帘。恍惚中,他只觉得这两字也变了,变成了同学们嘲笑的目光,鄙夷的眼神...... 终于丁丁再也忍不住了,他一口气跑到办公室,鼓足勇气对监考老师说:“老师,我考试时作弊......”老师笑了:“我早就在这里等你看,我相信你会等我来认错的。只要你改正这个缺点,靠真本是获取成绩,你还是老师心目中的好学生。”丁丁激动地说:“老师我一定改正缺点,做个诚实的好学生。”
从办公室出来,丁丁觉得轻松了许多,他快步走去,他还要去同学们认错,他相信同学们也会原谅他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