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财富
我的屋子不大,一架钢琴一张桌,一个书架还有一张小床,我的衣服不多,奢侈装饰一无所有,只有御寒的基本工具,但我是富有的,因为我有别人所不及的丰富的养料 书。
我喜爱看书,喜欢老庄哲学、三毛的撒哈拉沙漠,喜欢莎士比亚的爱情悲剧,喜欢高深莫测却十分奇妙的《时间简史》。这些宝贵的财富无时无刻不输入我的精神金库。
最崇拜的是圣地亚哥的铮铮铁骨,当海风呼啸着吹向他的小船,当暴雨无情地敲打着他的手臂,当凶残的鲨鱼无休止的向他发起进攻,他无所畏惧,老人的硬汉精神教导我在黑暗的迷雾中也要愈挫愈勇,无所畏惧。
最敬佩的是贝多芬高深的音乐造诣,而这样一位音乐巨人的作品却恰恰是在失聪的情况下书写出来的,当读到罗曼罗兰的《名人传》时,心中波澜起伏,尤其被贝多芬那为音乐奉献终生的精神感动,贝多芬,教给我要以真挚的毅力为自己所钟爱的事业殚精竭虑、鞠躬尽瘁、死而后已。
最欣赏的是余秋雨《文化苦旅》灿烂辉煌的敦煌壁画,奔腾不止的三峡水,下个不尽却又温柔美丽的阳关雪,埋葬了一代文学巨匠骆宾王的琅琊山 ,迤逦的山水,丰富的民族文化,深邃的思想让我徜徉在思想的巨潮中,陶冶情操。
我是一个十分富有的人,但我又是一个十分贫穷的人,我的资产比不上别人,但我的精神的充实却让我拥有别人所不拥有的快乐。
我向往欧阳修 六一居士 的境界,处陋室而不减风采。一个人活在世上,最珍贵的就是有精神的栖息地,如果爱因斯坦只是想着穿什么样的大衣给别人什么印象,那么也就不会有相对论。
那么就让我们徜徉在思想的巨潮中,漫随天边云卷云舒,充实精神财富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