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可笑的事
华欣芸
生活中有许多可笑的事,犹如多多浪花,令人回味。其中有一件事现在想来我还是会忍不住哈哈大笑。
有一天,妈妈叫我做一回小当家,为爸爸妈妈准备一顿午饭,我毫不犹豫地答应下来。 下午,妈妈去外面办事。我来到厨房,先把锅灶开启火来,放上锅子,然后倒了两碗水,我就坐在板凳上等待水开。水烧开了,我放入了面条,又在水里加入了辣椒酱、胡椒、味精、盐。我盖上了锅盖,让它自己煮熟,过了一会儿,我透过透明的锅盖,看到锅盖上有一大群“泡泡”在锅里不停地翻滚。我打开锅盖,看见面条往上鼓起来了,面条煮好了。我把火关了,等妈妈回来。
这时,妈妈回来了,我把面条盛入碗里,端到桌上,对妈妈说:“妈妈,您辛苦了!”妈妈眉开眼笑地说:“呀!好香的面啊!”妈妈边说边尝了一口,露出了奇怪的表情,对我说:“怎么是甜的?”我说:“没有啊,我没放糖。”我也尝了一口,果真是甜的。妈妈说:“你是不是把盐当糖放进去了?”我恍然大悟说:“哎呀,我错把糖当盐放进面条里了。”妈妈听了,开怀大笑。
怎么样?我小时候又懂事又很好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