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可笑的事
王思琪
五岁那年,我在家里吃饭,吃着吃着,我的一颗大门牙压掉了下来,我说:“糟糕,糟糕,我的大门牙怎么会掉下来了呢?”我对着镜子左照右照,妈妈说:“没事,还会长出新牙来的。”
到了晚上,我还是心神不定,正好电视里讲到种子种下去能长出花来,我眼前突然一亮,对了,我的牙齿不也是这个原理吗?我偷偷地把牙齿硬是吞了下去,过了几天,我嘴真的又长出了一颗新牙,妈妈知道这件事以后,哈哈大笑着说:“你以后把掉下来的牙齿给我,保证你也会长出新牙。”我想:“不种下种子怎么能发芽呢?”过了几天,又有一颗牙齿掉了下来,我半信半疑的把掉下来的牙齿交给了妈妈,又过了几天,我真的又长出了新牙,我很疑惑地问妈妈:“妈妈,妈妈,花儿要种下种子才能发芽,我们的牙齿没中下种子为什么也能发芽呢?”妈妈说:“傻孩子,牙齿掉下来以后会自己长出来的。”“噢,原来是这样。”我说。
经过这次事情,我悟出了一个道理,那就是:世界上所有的事情都是有规律的。 一件可笑的事
姜昊沄 每当想起童年一件件可笑而快乐的事时,我都情不自禁捂住嘴偷笑。
在我五岁那年,我看见电视刚好播到一个沐浴露的广告说:“小朋友们每天都要洗澡,不然就不干净了!”这则广告无疑使我兴致大发。我望着那只正在呼呼大睡的小乌龟,心想:不仅我们要干净,小龟兄弟也应该要干净才行。
说做就做,我小心翼翼地抱着鱼缸。然后放在阳台里,最后拿出要用的工具:沐浴露、牙刷、凳子。我把小龟拿出来放在凳子上,一只手把它按住,另一只手则把沐浴露挤在牙刷上。可怜的小龟四脚朝天,想逃却逃不出我的手掌心,只能手脚拼命地动。我把水洒在汏汏的壳上,好让它润滑些。再用牙刷在它的壳上刷,“咦?为什么龟壳上那么多斑纹呢?”我自言自语地问。我费尽脑筋去想,结果被我想到了,我“哇哈”一声笑了,对着小龟说:“你肯定不爱干净,天天不洗澡,就留下了脏东西。现在让我来帮你吧!”
我更加使劲地刷,干脆点,直接把沐浴露倒在壳上,我心想:这回肯定能把斑纹刷掉。我左刷一下,右刷一下,沐浴露越剂越少,泡泡一个接连一个升上半空中。我把小龟放在水
龙头下,让它享受瀑布的滋味。冲洗完毕后,那些斑纹屹然不动。我不禁失落起来,正在这时奶奶走了过来,她问道:“你一个人在捣鼓什么呀?”我把帮乌龟洗澡的是一一告诉给奶奶听,姐姐顿时呆了,然后哭笑不得的跟我说:“乌龟不能洗澡的,不然会生病地。”等我发现后,已经太迟了。结果小龟一个星期不敢出来吃东西。
当那件事过后,我就再也不敢给乌龟洗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