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可笑的事
马振阳 最可笑的事至今还让我记忆犹新。记得,有一天,我上幼儿园快来不及了,奶奶就立刻帮我穿好衣服、裤子。这时,已经八点零九分了。奶奶像个快枪手似的心急火燎地帮我穿上鞋子。对我说:“孩子,快把舌头拉出来,这样穿着才舒服些。”我想:把舌头拉出来干什么?为什么拉出舌头穿上鞋子就舒服了?可是我不能违抗奶奶的圣旨,因为奶奶经常对我说她吃过盐比我走过的路还多,我必须听她从小到大。于是,我不再多想,立刻把两只手伸进嘴里,捏住舌头把它用力往外一拉。奶奶抬起头一看我的模样莫名其妙地问:“孩子,你干嘛把舌头拉出来,像个吊死鬼似的,奶奶的老命也要给你吓掉了!”快把舌头缩回去,我委屈地说:“是你刚才叫我把舌头拉出来的,现在又责怪我。奶奶再也忍不住了,笑得眼泪都流出来,好半天才止住笑对我说:”傻孩子,我哪是叫你把嘴里的舌头拉出来,我是让你把鞋子里的“舌头”拉出来!说着她又大笑起来。
笑声把正在洗脸的爸爸和正在刷牙的妈妈给引了过来,爸爸说:“孩子,你以后听听清楚,奶奶到底叫你干什么。”别再出笑话了。我听了,难为情地低下了头。
这件事虽然已经过去了许多年了,但只要我一想起它,我就会暗自好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