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可笑的事
黄立豪 小时候,发生在我身上的搞笑事儿就像天上的星星,数也数不清。今天,我就和大家讲一个唱作歌词的故事。
有一回,老师教我们唱国歌,当大家都在认真学习的时候我却还一直惦记着昨晚看的动画片,老师的话犹如耳旁风,都被吹走了。
过了几天,到了升旗仪式的时候,主持人说道:“升国旗,齐唱国歌。”同学们各个精神抖擞,认真地唱着,我当然也不甘示弱,我凭着自己的那一丁点记忆,也跟着大伙儿高声歌唱起来,我一边唱一边想:不就是唱国歌嘛,平时听了那么多遍,这点小事怎么难得倒我呢!“东方明珠到了最没钱的时候......”正当我唱的起劲的时候,身边的同学却“噗嗤”一声笑了起来,老师说过,升国旗可是严肃地事情,我朝他狠狠地瞪了一眼,继续认真地唱起来。仪式结束后,老师把我叫到了办公室,一本正经地说:“你知道吗?刚才你把“中华名族到了最危险的时候”唱成什么了吗?””我......”我使劲回忆着自己刚才的歌词,顿时恍然大悟,难怪刚才同学们笑得那么欢呢,哎,下次上课可得认真听好,再也不能犯这种错误了。
同学们,这就是发生在我身上的一件可笑的事,现在每每想来我还是会忍不住笑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