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可笑的事
陈安吉 在我的生活中,发生过很多可笑的事,有的已经忘记,但是有一件事却令我记忆犹新。 七岁那年,我养过一回蚕宝宝。有一天,我把一只又白又胖的蚕宝宝拿在手里把玩。当我正玩得起劲时,妈妈提出要带我去看望外婆,我一听,赶紧跟着妈妈走了。走到半路上,我突然意识到,自己手上还有一条蚕宝宝呢,我赶紧伸手找它,可是我翻来覆去找了好多遍都没有看到蚕宝宝的踪影。我心理难过极了,真后悔当时应该把它安全地送回它的窝里,这下它一定是掉在路上了,我越想越难过,眼泪在眼眶里直打转。正在这时,我的后背莫名的痒了起来,感觉有什么东西在爬似的,我赶忙伸手一抓,哈哈,你猜发生了什么?我的蚕宝宝竟然跑到我背上去了,我小心翼翼地把它放在手心里,轻轻地抚摸着它,哎,这可真是虚惊一场啊。当我破涕为笑的时候,妈妈站在一边也笑了起来,比我笑得还欢呢。
后来,妈妈把这件事告诉了外婆,外婆也忍不住哈哈大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