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膘哥
膘哥皮肤黝黑,高大健硕,走起路来身上的赘肉乱颤。我,白白净净,矮小瘦弱,一副严重营养不良的模样。但就是这样两个身材走极端的家伙,竟然形影不离,成为无话不说的好朋友。
膘哥言行举止都很讲究。吃饭时,右手总是跷起兰花指,饭勺里装着浅浅的饭菜,总是细嚼慢咽。他随身备有餐巾纸,吃完后轻轻在嘴上一抹,然后极优雅地将纸扔进垃圾桶。因此被同学们戏称为“伪娘”。
我呢?与膘哥截然不同,做事向来大大咧咧。吃饭时,饭菜会撒得满桌都是;扫地时,桌椅会被碰得歪的歪倒的倒;擦黑板时,粉尘会弄得四处飞扬。不过,因为我个子太矮,轮到我值日时,擦黑板、贴奖状、挂挂图、扫蜘蛛网之类的活儿都由膘哥包揽。
膘哥成绩不好,基本属于班级后十名,又加之人高马大,所以教室后排的角落就成了他的专座。膘哥上课打瞌睡是出了名的,无论是什么课,上课不到十分钟就能人梦。他的睡相极好:正襟危坐,双目紧闭,书本平摊于面前,不打鼾,不流口水。任课老师大多是近视眼,以致很多次他都能蒙混过关。作为他的“死党”,我有时良心发现,想向老师要求与他做>同桌。不过很快就打消念头,因为我俩高矮悬殊,我坐后面只能看见前面同学的后脑勺。
膘哥人缘极好,忠厚善良,从不仗势欺人。他还有侠义之气,该出手时就出手。有一次,我与另一同学发生矛盾,正当我们剑拔弩张、几欲开打时,膘哥如神兵天将,用他那蒲扇似的大手瞬间将我拎起。然后做着鬼脸,嬉皮笑脸地说:“生气乎?不生气也!”围观的同学都笑得直不起腰,我也乘机找个台阶下了。
因为膘哥经常帮助我,所以我俩成了“铁哥们儿”。如果你在校园里看见一黑一白、一高一矮、一胖一瘦两个怪人走在一起,那绝对是我俩。这道独特的风景线可只有我校才有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