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你的朋友真好作文700字
我在小学时曾有一个朋友,她是一个活泼、开朗的“假小子”,有时和我称兄道弟,有时又与我水火不容,但大部分时间还是和平相处的。
她还有一副天不怕地不怕的豹子胆似的,有一次在补习班上,她竟然当着全班的面公然指出我的缺点。我特别爱面子、好强、倔强。当她挑到我的底线,我从忍耐到了恼羞成怒的地步,便“嚯”地站了起来,一拍桌子,也管不了那受到桌子反作用力而发红并且火辣辣的手,狂吼道:“你呀,有点公德心好嘛!少说一句还噎不死你吧!”她也火了。接下来的事情便可想而知了。我俩历经几十轮回的口水战也在所难免了。怕是当时我们的唾沫星子加起来都能淹没整个教室了吧。再看看她,粗鲁的撸起了袖子,双目狰狞,也不知是过于激动还是教室太闷热的缘故,他的双颊竟通红得如同一个新鲜的西红柿一般,在看看她的架势,仿佛想和我打上一架。看看我俩的口水战持续时间之久,范围之广,所以这件事就这样成了我和她水火不容的导火线了。
这样的日子已经日复一日,我也淡然了,虽然偶尔会斗上几句,但也正是因此,我才能一次次地从她的指责中认识了自己的缺点和不足,并加以改正,成为了一个能自我反省、自我剖析的女孩。
自从初中以后,我再也没见过她,只知道她去了很远的一个地方读书去了。 富兰克林曾经说过:“父亲是财富,兄弟是安慰,朋友则是两者兼而有之。”我觉得也确实如此。她不拘小节、直率,却比那些当面一套,背后一套的小人要好得多。
我只想说,做你的朋友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