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夏日的早晨
?一年之计在于春,一日之计在于晨?,这句话一点也不假,一天中早晨最美丽了,特别是夏天的早晨。
清晨,我从睡梦中醒来,打开窗户,清新甜润的空气迎面扑来,让人感觉非常清爽。湛蓝深远的天空中,飘浮着许多白云,它们有的像柔软的棉花糖,有的像可爱的小羊,还有的像愤怒的牛。遥望着东方的红霞,太阳冲出了地平线,露出了半边脸。
看着这美丽的景色,我忍不住了,穿上衣服,走出了家门。来到公园,一阵醉人的花香钻入我的鼻孔,我来到花坛前,已经有好多花开了,有热情的月季花,有 浪漫的玫瑰花,有可爱的杜鹃花„„其中,开得最艳的就是月季花了。有的月季红似火,有的月季花粉似霞,有的月季花白似雪。花坛旁边有一块绿荫草坪,像是为 美丽的公园穿上了一件绿衣裙,有几朵小花点缀其中。这些小花引来了几只蝴蝶,它们把花朵当成了舞台,像几个亭亭玉立的少女站在上面,它们好像正在比谁最 美。在草坪旁边,有几棵高高的大树,它们像战士一样,守卫着公园的美景。 出了公园,沿着石板铺成的路走,便来到了一个池塘。池塘周围的垂柳为池塘编了一个朴素的花环,小鸟在垂柳之间来回跳动,好像是垂柳姑娘的发卡。
池塘中间的荷叶,像一个个碧绿的大圆盘,荷花像一个少女在这些荷叶中间随风翩翩起舞。青蛙弟弟在荷叶上?呱呱?地叫着,好像在为荷花伴奏。小鱼在水中穿梭自如, 好像正在向同伴诉说昨晚做的好梦。看着这美景,我仿佛觉得自己也是一条小鱼,在水里自由自在地游着„„
池塘前是一个健身广场,广场上人山人海,有的老爷爷在打太极,有的老奶奶在打腰鼓,还有的大人在打羽毛球。我们小孩子也不甘示弱,拿着滑板在广场上玩,为广场增添了无限生机。
人们觉得春天的早晨很清新,但我觉得夏天的早晨更美丽。
一个夏日的早晨 ?我吃饱了。你慢慢
吃!?奶奶起身要离开餐桌。 ?等等,我要检查一下。?我立刻站了起来。看见奶奶的筷子还在刚才的位置,原来她又是只喝了半碗粥。接连几个早晨了都是这样——这可不行!我忙拉奶奶坐下。
?你怎么只喝半碗粥啊?‘早饭很重要’不是你给我说的吗??我故意用带有命令的语气说,?坐下,多吃点!? 我这坚定的语气反而惹笑了她,乖乖地坐了下来。
我忙给奶奶的碗里夹了几块炒鸡蛋:?多吃点!以后可不许吃这么少啦。?
?孙女知道疼奶奶了。好,我吃,我吃。?奶奶满脸笑容地说道。
这个场景似曾相识——
也是夏天。为备战小升初的考试,我忙忙碌碌,精疲力尽。
也是清晨。我看见餐桌上的蒸鸡蛋后,一股无名的怒火在心中燃起。
?蒸鸡蛋有营养,易消化,又补脑„„?奶奶耐心地为我解释。
?我讨厌鸡蛋,以后不要再做了!?我扔下筷子,跑回了房间。
奶奶的声音仍在身后絮絮不止:?早饭很重要„„?
?当,当?两下温柔的敲门声后,奶奶的声音响起:?我做了鸡蛋饼。你吃一点——早饭真的很重要啊!?
那语气里带着恳求和小心翼翼,自责在我心里蔓延开来。
回到饭桌前,我看到的是黄灿灿的鸡蛋饼,里面包裹着翠绿的青菜末末和红色的火腿肠丁,旁边的小过窗户的阳光一样溢满了屋子,飘进我心里。 ?很好吃!?我转头告诉奶奶。
我看见她笑了,看见有一缕阳光刚好透过窗户照亮了她的纽扣,也铺到了饭桌上。
从那个清晨后,饭桌上每次都会有各式各样的鸡蛋:煮鸡蛋、煎鸡蛋、荷包蛋、西红柿鸡蛋、韭菜鸡蛋„„ ?嗯,还是孙女夹的鸡蛋好吃!?奶奶的夸赞牵回了我的思绪。
?以后好好吃饭啊——早饭,很重要!?我凑到她跟前认真地说。
?知道了!?奶奶笑着点我额头,?孙女长大了,我多有福气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