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的手作文
妈妈在为我做可口的饭菜,手被刀割了一下,鲜红的血流了出来,我怎么没注意到呢?我只是在津津有味的吃着。
为什么在寒气逼人的冬天,她每一次送我上学,和我说再见时,她的身体快冻僵了,我怎么没有注意到呢?我只是面带微笑的上学,在学校快乐地上课、玩
为什么在烈日炎炎的夏日,她左手扇着扇子,右手轻柔地抚摸着我入睡,嘴中唱着催眠曲,我怎么没有注意到呢?我只是被她温柔的催眠曲陶醉,渐渐地进入甜蜜梦乡……
而此刻,当她生病,在家打点滴的时候,我拿过她的手,轻轻的抚摸的时候,我才真正发现妈妈的这双粗糙的手啊!
啊!这双手蕴藏着无穷的力量呀!
这双手在冷彻肌骨的冰水中浸泡过,在醋烈的赤日下曝晒过,在岁月的流逝中,她的手指又红又肿,皮肤变得粗糙无力。
然而,她为我做多少次饭菜啊!她多少次为我做饭菜啊!她多少次为我擦去盐淡的泪水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