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的手作文750字
那天,窗外飘着小雪,妈妈从外面买菜回来,一进门就欣喜地喊道:“宝贝,快过来,看我买了什么好东西!”我以为妈妈给我买了什么好吃的,连忙满心欢喜地跑过去看,却大失所望,什么好东西呀,不就是一瓶冻疮膏吗。我拧开盖子,还有一股怪怪的味道。
妈妈看到我一脸不屑的表情,说:“你可别小瞧它,听别人说很有效果呢,看看你那惨不忍睹的手,快涂点试试!”我极不情愿地蘸了一点涂在手上,应付了事地抹开了,闻了闻手,喊道:“好臭啊!”妈妈听了说:“想要治好冻疮就不要嫌臭,还有,你就涂那么一点儿那会有什么用啊!多涂点,一定要抹均匀。”说着,怕我还是敷衍了事,就亲自帮我涂了起来。
妈妈蘸了些冻疮膏,拉起我的手,仔细地帮我涂抹起来,一边嘴里还说着一定要涂抹到被皮肤完全吸收才行。妈妈小心翼翼地揉搓着我的手,是那样的温柔,那样的温暖,我甚至能感觉到药膏正一点一点地渗透到我的皮肤中去。我紧盯着妈妈的手,忽然间发现妈妈的手已不再像以前一样细腻、光滑,而是慢慢地变得粗糙、苍老,但却还是一如既往的温暖。渐渐地,药膏已经完全被吸收了,而我感觉得到,不仅仅是药膏渗入皮肤,更是妈妈的爱一点一点地渗透到我的心中,眼中不由闪烁起几朵泪花。
妈妈见状,急忙问:“怎么了?是不是我搓痛你了?”我不说话,只是含着泪摇了摇头,心里酸酸的。
之后,妈妈每天都不厌其烦地为我涂抹药膏,妈妈看到我手上的冻疮正一天一天地好转,欣慰地笑了,而我看到妈妈的手,鼻子总是酸酸的。
在那个冬天以后,奇迹般的,我手上的冻疮完全好了,而且再也没有复发过。妈妈高兴地说:“这药膏真有效!”但我觉得,是妈妈温暖的手,将冻疮彻底“融化”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