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畅游——作文》
我在睡梦中,梦见了我畅游词语王国。
我刚一进词语王国,就发现自己变成了一张扑克牌大小的纸,上面写着“勤劳”两个字。我意识到我变成了一个词。接着,我便观察了一下四周:“勤劳”们在勤劳地为“权利”干活,“胡说”们正在编造谎言、“导航”们正在为“游览们”解说词语王国的历史文物,更幸运的是,我还看到了一个词变化呢!它由“胡说”变成了“自言自语”!原来,这里的每个词陪在每个人身上都是有对应的呀!“胡说”的胡说,“权利”的有权控制别人……
我刚在大街上走了几步,便看见有一位“权利”在向我招手呢!我疾步走了过去,原来是叫我当记帐员,我高兴地答应了,为“权利”工作了一周,我获得了晋升的机会,我选择晋升成“权利”,紧接着一句话传到了我的耳边:“祝你晋升成功”,我兴奋地差点晕倒了。突然,我的耳边突然传来一阵“铃铃”声……
我迷迷糊糊看到妈妈坐在我的旁边,便问了一句:“我的“勤劳”呢?”妈妈一下愣住了。听完我的解释,我和妈妈都笑了起来。
回想起来,这次畅游词语王国的感觉真好。
朵朵是一位懒惰贪玩的小女孩。一天晚上,她做了一个甜甜的梦……
梦中,他仿佛长了一双洁白的翅膀,飞上天空。过了一会儿,到达一个叫勤劳国的地方,突然,一只小蜜蜂说:“让我来给你带路吧!”朵朵爽快地点了点头。她随蜜蜂一路前往,走累了,便在花丛边休息,无意中发现一只只小蜜蜂正在认真地采着花粉,没有一只小蜜蜂偷懒,这令朵朵十分惊讶。她和小蜜蜂继续前进,看见蚕妈妈正在专心致志地吐着丝线,连喘气的工夫都没有,它们一心想着能早点为人们服务!一群花蝴蝶从朵朵身边飞过,提着一罐罐用辛勤的汗水哺育出来的花蜜……在花丛里没有见到闲着游玩的身影。
朵朵终于明白了,懒惰贪玩是一种坏毛病,长大了就什么事也做不成,她也想着去做一个勤劳的人!
从此以后,她记住了这个美好的梦,为国家做出了许多贡献!
五年级:刘汉梁
畅游大海
我梦想着我是一只小鱼,在海里快乐的游着。和小鱼们玩耍着。有一天我的梦想成真了。 那一天,我刚上床没多久,就发现我身边全是水。我再动动脚,发现我的脚变成了鱼尾。呀!我变成了一只小鱼。我在海里逛了半天,一群小鱼出现在我的身边,他们七嘴八舌的问:“你是从远方来的吧!”我本想回答我是人,可是话到嘴边又咽了下去,我问他们:“你们喜欢人类吗?”不喜欢,他们说:“你去看看人类丢给我们的垃圾场吧!”我跟着他们,看见了垃圾场,只见,遍地垃圾。鱼儿们都悻悻离去,我也走了。游呀游,我看见一群小鱼在草丛里嬉戏,我又和鱼儿们一起在海草丛玩捉迷藏,我被海草缠住了,鱼儿们一起把我救了出来。
我又跟着他们一起去了,海底学校,海底迷宫……
我正玩的高兴时一道光把我带回了现实。后来,每当我想起海底,我就想告诉人们:不要再往海底扔垃圾了,还给鱼儿们一个干净的家吧!
五年级:宋国政
畅游汉字王国
今天下午,老师举行了班队课。这次的班队课与以往不同,以前的班队课都是讲交通安全,食品安全……而今天讲的是猜字谜。
第一轮是动作谜,首先有两位同学上来表演,他们两个站在台上,两腿分开。我想了想,两个人,那不是从此的从的吗,我刚想说出来,可是被刘逸飞抢先了一步。当老师宣布刘逸飞猜对时,他兴喜若狂,大笑着,可是我很失落,低着头,差点哭了出来。接下来孙碧宣主动上台表演,她指着自己的身体,同学们说到:“身和心!”可是她说不对,最后大家实在想不出来了,她公布了答案是身体的体字,这个答案遭到了我们全班同学的反抗,最后,她被
我们的反对赶下了台。第二回合是猜谜底,老师把谜底写在纸上让同学做动作,底下的人猜。有一位同学自勇报名,他上去了,看见纸上写着吃西瓜,他的手平放着,嘴像着真有西瓜一样疯狂的咬着。最后大家异口同声地说了起来是吃西瓜。
这次的班队课对我的帮助很大,我永远也不会忘记!
浙江杭州余杭区临平二小五年级:赵轩
畅游美食国
我是一个贪吃鬼,整天抱着零食走来在去。今天我吃着零食就睡着了,醒来来到一个新奇的国度。
这里有一座巨大的用饼干做的城堡,在我还没搞明白它为什么那么大时,忽然从城堡里走出一个小精灵,他穿着一身绿色的衣服,戴着一顶绿色的尖帽子,还有一双像蜻蜓一样的翅膀,全身闪闪发光。我问他:“你是谁呀?”当我目不转睛地看着他时,他微笑着张口说到:“我是城堡里的绿精灵,欢迎你来到美食王国,国王让我带你看看为你准备的房子,再到处走走看看。”“好,那我们走吧”,我高兴得回答。
来到我的房子前,我被眼前的一切惊得目瞪口呆,房子是巧克力做的,走到门前,我发现门是柠檬做的,走进屋里看到玻璃是果冻做的,枕头是棉花糖做的,地毯是饼干做的,床是巨型方糖做的,桌子是面包做的,水龙头里面流出来的是水和各种各样的饮料,我兴奋得东看看西瞧瞧。突然,小精灵说:“我们去外面看看吧。”我来到街上,发现有各种食物做的房子,有蔬菜的、糖果的、水果的……我刚要扑上去尝一尝,被一阵急促的铃声吵醒了
原来这是我的梦啊!
六年级:幸福空
畅游垃圾场
大家好,我是苍蝇导游。呀!今天来了这么多苍蝇啊,真是高兴死啦!我们这一次去附近最美丽的一个地方,那就是垃圾场。
首先我们来到了“超级豪华游泳池”,只不过是一个破碗,里面混合了啤酒、雨水等物质,还经过几天的充分发酵。闻闻多香啊!说着,几只苍蝇就跳了进去,在里面游过来游过去,有的时候还能趁管理员不注意的时候喝上几口。你看,我的几个兄弟都喝醉了,脸变得通红,像关公一样……
游累了,我们再去吃一顿“豪华午餐”,那里边样样俱全。有过期的奶油蛋糕,长毛的番薯,生虫的苹果,发酵的巧克力,烂了的鱼……总可以让我们饱餐一顿。兄弟们,还不快去一扫而光?现在,都已经有几只苍蝇飞不起来了,体重增加了好几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