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国在我心中》演讲稿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要演讲的题目是《祖国在我心中》。
“长江,长城,黄山,黄河,在我心中重千斤,不论何时,不论何地,心中一样亲„„”每当唱起《我的中国心》这首歌时,我总会想起我们伟大的祖国。
我喜欢祖国的唐诗宋词,好比如爱国陆游在临死前写下了《示儿》这一首爱国诗文。我国的诗人有很多,屈原、李白、杜牧„„他们写的诗,可是人人皆知啊!我国不仅有朗朗上口的唐诗,还有意味深长的宋词,辛弃疾、李清照、杨永„„
现在,中国进步了!中国强大了!2008年的奥运会在北京举行;同年“神舟七号”飞船成功升空,在太空中留下了中国人的足迹;2010年5月,世界博览会在上海举行;2010年11月,亚洲运动会在广州举行„„中华民族进步的一个个里程碑,永远值得我们铭记。
这是一个除旧立新的祖国。这是一个沸腾上升的祖国;这是一个如日中天的祖国。我的话语多得成一部历史,我的话语多得可组成一片星河。但是说得最多最动情的一句,便是——腾飞吧!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