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文:等待】
等待,是为了更好地前进。我们尽可畅谈一夜,慨叹红尘滚滚,聚散离合。你正可以打点自己的行囊,整理一路的悲欢,等待明天的旭日东升。上路时,你的脚步定少了几分沉重,多了几分从容。
等待是焦灼后的舒心,紧张后的放松,是长途跋涉后宁静的避风港,是眺望生活美丽的高点。孤舟抚琴,是等待知音的出现;举杯邀月,是等待家乡的音讯;程门立雪,是等待师长的教诲;寒江独钓,是等待心智的高洁„„他们等待得平和恬淡,不温不火,氤氲出一派谦谦君子的儒雅突破豁达,萦绕着整个中华文明史。
等待是一坛醇香而浓烈的酒,酝酿着不凡;等待是一首清灵而隽永的诗,跳动着灵性。等待是一盏琉璃,只为在巧匠手中翻陈出新;等待是一柄宝剑,遇到侠士,便铮铮作响;等待是一匹骏马,邂逅英雄,便嘶鸣不已。
生活是一条河,等待便是舒缓的河段;生活是一串项链,等待便是绵长而坚固的线;生活是一曲广陵散,等待便是娇媚而动人的脸庞。那是人性的呼唤,是最美丽的瞬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