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俭从我做起作文
"勤俭节约"这一词,曾无数次出现在大人的唠叨中,公益广告中......尤其是当"光盘行动"盛行时,这一词几乎随处可见。而我曾经有浪费的坏习惯。
"嗖—"一个还剩下几块没吃完的饼干的袋子在空中划过,旋即"唰"地一声落入了垃圾桶,我在心里嘀咕:"什么饼干啊,太干了!"这时,妈妈仿佛听到了我扔饼干的声音,从卧室里走出来,眉头紧锁,十分不满:"你吃完了!?"我知道妈妈的脾气,也就老老实实地认错了,紧接着便是一阵狂风暴雨一般的教训。晚饭时,我便顺着妈妈的脸色,不再剩饭,硬塞进肚子里。当然,我是被"迫"的。勤俭从我做起作文勤俭从我做起作文。但紧接着的一件事,却让我改变了对勤俭节约的看法,让我真正了解了节约的意义。
一天,妈妈忙于工作,抽不出空回家做饭,就给我留了钱,让我自己到外面吃饭,我摸
摸口袋里的二十块钱,心里乐开了花:"太好了!这二十块钱够我买好多东西呢!"我在餐馆匆匆吃完饭,快步走到超市门口。一对母子从我身后的一辆黑色的宝马车中下来,我仔细端详着这辆车,心中暗暗惊叹:真有钱啊!
我在超市里挑好了东西,突然看到了那对母子,当我以为那对母子要大把大把地挥霍时,我惊奇地发现,那对母子并没有买一些贵重的东西,只买了一些蔬菜水果。结帐时,在我前面的那个有钱人家的孩子,向他的妈妈祈求:"妈妈,可以给我买一支棒棒糖吗?"那个女人正想回答,那个孩子又好像想起什么似的,连忙改口:"算了,妈妈,你能不能把找来的零钱给我呢?我想攒钱做一些有用的事,虽然比较微薄,但我也不想浪费掉。"那位妈妈答应了。我却拿着一包薯片,愣住了,陷入了思考......
现在,以前铺张浪费的我早已焕然一新,不论在何时何地,我总会把勤俭节约放在心上,去感化那些浪费钱财与东西的人,弘扬勤俭节约的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