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俭从我做起作文
我到了学古诗的年龄的时候,我学到的第一首古诗就是"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我们迟到的事物都是由农民伯伯用辛勤的汗水浇灌出来的。那时候我就觉得,在旧社会里长大的孩子,虽然没有我们这些孩子幸福,但是他们有一种我们现在孩子都很少有的良好习惯,那就是他们在困难中养成的勤俭节约的好习惯。这种习惯在我们现在这些孩子中很少有,因为我们都是家中的宝,是吃着蜜糖长大的,从小就养成了浪费的习惯,根本不懂得什么叫节约,这样的孩子长大了就会成为一个没有出席的人,成为一个贪婪的、不会劳动的人。那些从小就养成勤俭节约的孩子,他们即会辛勤的劳动,又不会太浪费,这样的孩子长大了就会成为一个有出息的人,
其实节约很简单的,比如:我们每人每天节约一粒大米,就能让贫穷的人们吃上一顿香喷喷的大米饭;我们每人每天节约一度电,就能让闹电荒的地方变得明亮起来;我们每人每天节约一滴水,就能让喝不到水的人们喝上一年;我们每人每天节约一毛钱,甚至是一分钱,就能让那些渴望上学的孩子们上学,也能让那些挨饿挨冻的人们得到食物与温暖,还能让那些无家可归的人们回到家园,这些东西对于我们来说好像微不足道,但只要我们全国人民都节约,全国人民都能养成勤俭节约的习惯,那在我们国家就不会有什么饥荒、水资源不足、电荒、油荒。
节约,是一种意识、是一种美德、是一种智慧,节约更要成为人们的一种习惯、一种作风。对个人,节约是一种科学的生活方式;对社会,节约就是一种文明。如果大家从现在开始能够从我做起,牢记节约意识,从节约一度电、一滴水、一张纸、一粒粮入手,让我们的世界变得更加美丽。
同学们,"让节约成为一种习惯,成为一种生活方式",从我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