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这是多么有道理的诗句啊!可见一滴水、一粒米是多么的来之不易,可我们呢?一味的浪费......我们每个人都是祖国的未来,然而没有一颗勤俭节约心又怎能报效祖国?像我们敬爱的周总,他一生勤俭节约,不图任何富贵,还有唐太宗——李世民,勤俭节约,也终于让唐朝进入鼎盛时期!
我看到过这样一幕:一位五官端庄的18岁学生理直气壮的对正在下田的父亲说:"爸,我今晚要去参加同学的生日,你必须给我买名牌服装!"父亲听了,只是沉默了一会儿......看到这些,我想冲出去替这位父亲说话,但被母亲拦住了。在这里,我只想问:这位18岁的姐姐你五官端庄,自已应该去闯一片天,何必去恳求下田的老父亲?难道参加同学生日还得要天一般大的面子?
我们做为一名学生,代表着家庭的寄托和祖国的未来,应该以穿的端正、简朴为主,这样才符合当代校园的气息。我们决不能成为一个像18岁学生那样"啃老"的人。
还有,现在的食品安全众多已达标,可是浪费的食物又复还。无论是在学校饭堂,家里,还是餐厅、饭馆里,无时无刻都有乱倒剩菜、剩饭的坏习惯。记得有一位吴先生这样感慨:"请人吃饭,宁愿剩下也不能不够啊,如果餐桌上都是吃的干干净净的盘子,总感觉不好看,怕客人觉得自已太小气。"这个时候我会对他说:"陈先生,你好,请客吃饭要吃得饱不求吃得好,这与面子无关,我们应该想尽任何办法来珍惜粮食!"
最后,我觉得水资源是最为缺乏了,不愧是中东地区最宝贵的资源。单说我的学校吧,我上七年级,刚开学时,同学们洗漱都围在那几个水龙头,水管都不按时关掉,已至于下学期,我们学校开始缺水了,连洗个脸的水都没,同学们都后悔不已。这时候,我又想呼吁大家:珍惜水资源,人人有责!不想有水时不知道珍惜,失去了就什么都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