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单真好”,在内容上,首先应把握“简单”,既可以取其实指义,如结构简单质朴,回归自然;也可以拓展其意义,如生活方式的简单,人生态度的简单,人际关系的简单等。同时应扣住 “真好”这个落脚点,即要写出这种简单好在何处。有了这样两个层面的意思,才是对这个题目较为完整而准确的把握。
心灵需要简单 由于各种利益的冲击,人有时会变得不那么简单,甚至是复杂,那么我们的心灵不妨回归到简单的模式中,找回自我,找回快乐。这样的构思可以写成一篇议论文,侧重于谈简单的好处。简单不是平凡,也不是不细致;简单是对自我心灵的一种释放,是对生活的一种追求。
我们需要学会简单 在生活中,很多事情都不简单,我们要学会简单,发自内心地去找寻简单,摒弃复杂。无论在工作上,生活上,或者是人际交往中,简单往往会给我们带来意想不到的效果。当今社会,简单是我们追寻的一种美,更是一种境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