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人为乐
助人为乐的事迹,我就有过亲身体验
在一次美术课上,我们班的同学正聚精会神做着手工作品。而我前排的赵一凡因忘了带剪刀和胶水。他无奈地转过去转过来,向同学借剪刀和胶水。忙了大半天,却仍就一场空。他突然看到我有剪刀和胶水,就转过身来向我借,我心想:同学之间应该互相帮助、团结友爱,赵一凡平时虽令人讨厌,但他是我的同学呀!想到这里,我把剪刀和胶水借给了他,他用手接过,感激地说了声:“谢谢”。看来他在慢慢的变得有礼貌和令同学老师喜欢了。
他用我借给他的剪刀、胶水认真、专心做着美术老师布置的作业“文具小管家”,看着他快要做成功了,我心里腾起一股暖流:如果同学们都这样互相帮助、互相关心,该多好呀!下课铃响了,赵一凡刚一做完,连忙把剪刀和胶水还给了我,说了声:“谢谢”。然后把美术作业交给了老师。
助人为乐是我们每个人都应该具备的优秀品德,是我们将踏上人生旅途的第一步,让社会充满爱吧!
助人为乐的哥哥
上星期二晚上,妈妈用电单车送我去上英语课,从我家出发到英语老师家大约有两公里远,当时下着小雨,路面很滑,光线很暗,突然,车子咔嚓一响,妈妈没稳住车头,我和妈妈重重地摔在地上。
我从地上爬起来,发现衣服、裤子和鞋子沾满了泥土,手也划破了一点皮,还流了一点血,再看看妈妈的手上
和脚上已负了伤,电单车也摔倒在路边的角落里,妈妈和我试图把电单车扶起来,但我们费了九牛二虎之力也没成功。
这时旁边的两位大哥哥走了过来,他们先帮我们扶起车子,又问我:“小弟弟,你有没有受伤?”我说:“没有”。接着,他又问妈妈:“大姐,你有没有受伤?你们需要什么帮助?”妈妈说:“我的车子出了问题”,大哥哥说:“那我帮你看看车子吧”,说完,他们蹲下身子,转了转车轮,又按了按刹车制,两人用力推着轮胎,一边推一边试着发动车子,然后对妈妈说:“大姐,车子没事,可能是碰着石头,轮子有点卡住了,现在可以开了”,妈妈连忙说:“谢谢”。我坐在车尾,回头看见两位大哥哥的头发、衣服全湿了,手也黑了,但他们的脸上露出了甜美的笑容。
以前,我只是在电视上看到这样的好人好事,这件事情我亲眼所见,亲身经历,心里非常感动,以后我也要那两位哥哥学习,多做些助人为乐的好人好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