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美丽的绽放》
美丽的绽放 水粉色的长长裙裾优雅地铺展开来,那婀娜的舞姿和水墨画般渲染开来的裙摆如同一朵盛开的桃花……
我的心深深地颤动了,为那美丽的绽放。于是,一个念头在稚嫩的心田生根发芽。
那是七年前,我怀着对美丽舞姿的憧憬和无限热忱,踏上了舞蹈之路。可是事情并不像我想象那般顺利,练习了几堂课后,我在老师的眼里读到了清晰的失望,我低下头审视自己笨拙无措的动作,难过地问自己:“我要怎样才能像老师那般美丽地绽放呢?”
坚持了一段时间,爸妈见我学得很吃力,就试探着问我:“放弃吧?”本想坚定说不的我想到老师的摇头和父母脸上的不忍,在犹豫中沉默,心中有什么东西在一寸寸地崩塌,最终我什么也没说便休息了。
看到那一盆绿油油的植物时,我是惊讶的,不明白父母为什么突然送我一盆盆栽。“这是一株昙花。”爸爸告诉我。哦,我当然知道,那是一种花期极短又极度美丽的花。那平淡无奇的叶子似乎拂上了一层神奇的力量,对昙花好奇不已的我决定照料它。
一个星期转瞬即逝,昙花每日吸收充足的养分,虽一直没开花,但叶子愈发绿了,花骨朵儿正一点一点地膨胀,长得更加饱满。我知道,花儿开放就是今天了。
我目不转睛地盯着,那株昙花终于徐徐地伸展开,仅一两分钟,便如一个刚睡醒的少女带着惺忪开始绽放。粉嫩的颜色让我不由忆起之前在电视上看到的盛装的
少女,在这种极致美丽的面前,我的心又颤动起来,似乎还夹杂着坚定的信念。一阵热浪拍打着心间,我心潮澎湃。
“它是一点一滴的积蓄后才绽放出„昙花一现‟的美丽啊!”这句话在我的耳边反复回响,我迈着有力的步伐又踏进舞蹈的训练场地。
一次次的努力、练习,一次次的失败、重振,一次次的受伤、康复……我终于在今日脱胎换骨,在一次次的精进中舞技愈发娴熟,也终于有了机会重现前辈当年比赛的情景。 我选了这首有点难度的舞曲,穿着粉色长裙,亭亭玉立于舞台中央,一种自豪感充溢在心胸。将所有紧张怯懦驱走,随着音乐,我自信地挥舞云袖。 在跃起的那一刹那,我悬在心中的渴望在音符中落下,脚尖似触到了云端,眼前隐隐约约的是昙花绽放时的幻影。我的舞蹈梦想绽放了。
没有持久的努力,就没有美丽的绽放。
美丽的绽放
红梅惊艳了万里冰封的寒冬只因冰雪的肆虐;青松挺立在漫天黄沙的大漠只因狂风的袭卷;翠竹站立在广袤炎热的大地只因骄阳的炙烤。
每一次痛苦的蜕变都是一次美丽的绽放。
初见她,犹如一株随处可见的野菊,为人投给她流连忘返的热切目光,转瞬即忘。 初一开学的时候,因为大多数都是本校小学部留在升初中部的,所以大家也就十分熟悉。当然,每个人在彼此心中的地位也就不言而喻了。而她,一个人神情黯淡地坐在最后一排,我坐在她旁边,跟前排同学打打闹闹之后,平静下来,饶有兴趣的问她:“诶,你叫什么名字?以前在哪念书?”“啊?我…….我……”她似乎有点惊讶和惶恐,竟有些不知所措。我见她如此,
便无趣地别开了头,继续和前排同学嬉闹起来。她失落地趴在课桌上,目光望向窗外的香樟树,微风吹起一层一层的绿色波浪,“沙沙沙——沙沙沙——”
乌云密布代替了万里晴空,狂风暴雨无情地击打着她,几乎快要将她毁灭。 第一个月结束了。她似乎一直都是一个人,没有跟大家有任何交集,没有主动跟大家交流。我望向她皱起了眉。“现在开始报月考成绩。”老师尖利的话语打断了我思绪。我在大家羡慕的目光中拿着试卷走了回来,她眼神中流露出羡慕。读到她的名字了,她的眼神满是紧张,期待而又热切的光芒,写满了希望。下一秒报出的成绩,比没有在她的预料之中,不好也不坏,中等,就像大多数人一样。我发现她的眼神顿时暗淡无关,像一潭沉寂的死水。一下子,她的双眼噙满了泪水。她遇到我的目光慌忙地擦干了眼泪。我思索一阵,拿出笔和纸,写下一段话:亲爱的姑娘,你要学会坚强,学会交朋友,学会用勇气和信心去战胜困难。前方的路还很长,你要学会微笑去面对所有的挑战。写完之后,我交给了她,希望她能明白。她看完之后, 冲我微微一笑,睫毛上扑闪的泪珠像闪亮的钻石。
野菊在狂风暴雨中坚定地抬起了头,露出笑脸去迎接风雨。 她开始变得开朗起来,能够在众人面前侃侃而谈,能够奉上她甜美的笑容,不再害怕,不再胆怯,不再慌忙。 她开始更加努力的学习。每天晚上在宿舍睡觉的时候,她都会借着窗外微弱的灯光,一遍一遍地背英语单词。我也想像她一样,可还是在她微弱的话语声中稳稳地睡着了。我天天伴着她细小的声音入睡。
期中考试结束了,老师开始报分数。我发现她异常平。,透过她的双眼,我仿佛看到了一湾平静的没有任何波澜的潭水,是那样清澈,透明。她拿着试卷回来脸上还是淡淡的笑容,像一朵素雅的兰花。她对我说:“虽然这次没有达到特别棒的成绩,还是有些题目错掉了,但是我还是努力了,我还是进步了,我会继续努力,为自己的目标而奋斗。”她说完这段话,我们望着对方露出了笑脸。
她没有玫瑰的鲜艳夺目,没有牡丹的富贵高傲,没有荷花的芳香迷人。 她就像一株百合,自信,大方,散发着自己淡淡的清香,却让人驻足回首,流连忘返。这是一种有内而外的气质,是经历过风雨才会有的从容淡定。
我很喜欢汪峰的一首歌,就让我用它来结尾吧。
曾经多少次跌倒在路上,曾经多少次折断过翅膀,如今我已不再感到彷徨,我想超越这平凡的生活。我想要怒放的生命,就像飞翔在辽阔天空,就像穿行在无边的旷野,拥有挣脱一切
的力量。曾经多少次失去了方向,曾经多少次扑灭了梦想,如今我已不再感到迷茫,我要我的生命得到解放。我想要怒放的生命,就像飞翔在辽阔天空,就像穿行在无边的旷野,拥有挣脱一切的力量。我想要怒放的生命,就像矗立在彩虹之颠,就像穿行璀璨的星河,拥有超越平凡的力量。”
雨,溅落在窗框上,发出清脆的叮咚声。她伏在桌上小声哽咽,泪又滑落到嘴角,她不动声色地拂去。抬头,天边的滚滚黑云有着墨汁般令人忧伤的颜色。桌边,纸上水彩笔画的五色小花绽放出令人惊异的色彩,可这雨,什么时候停呢? 上周五的语文课,老师拿着教本,满面春风地走进教室,告诉我们学校要举行演讲大赛的好消息,但参赛名额每班只限一人。她语文成绩一直是中等偏上,如果可以,她也想去试试,只是„„她想着,望着一旁两眼放光的丽丽。丽丽学习成绩优秀,长得漂亮,声音甜美,老师一定会选她去吧!不像自己„„桌下,她用力地扯了扯衣角。果不其然,丽丽当选了,她望着老师看向丽丽的饱含鼓励和期待的眼神,心里一阵刺痛。
将自己从回忆中拔了出来,她眨着红通通的眼睛,看向一旁,丽丽生病了几天没来上学,演讲比赛的位置没有人接任。老师一定很着急吧!她想着,内心深处突然传来一个声音:去找老师接替她吧!你不一直都很想去参加吗?她听到这个声音像打了个激灵,莫名的站起了身。是啊!我成绩不拔尖但我很努力,我长得不漂亮但也清秀,我声音不好听但也洪亮,有什么好自卑的呢?她想到这里,已经站到了办公室门口。下定决心似的,她敲开了门。老师正批改作业,“老师,我可以代替丽丽参加演讲比赛吗?”日思夜想的话说出口,只有坚定。老师惊讶
地看着她,但只有一会儿,便微笑着点头,眼里,是同样的期待„„她踏着大步走出办公室,才发现,雨,已经停了。 灯光、讲台„„这一切今天都是属于她的。她站定了步子,微笑的看着台下1000多名师生,声情并茂地朗诵着。
“在遥远的非洲大沙漠里生长着一种不知名的小花,它们形似小草,微不足道,很多旅人看到它们,都以为它们会在这烈日的蒸烤下死去„„”她顿了顿,一滴清泪落在了演讲稿上面,“但它们不被困境吓倒,它们用尽一生的时间,在干枯的茫茫大漠中寻找水源,吸取营养,终于开出了世上最美的花——拥有五彩花瓣的花。那绚目的色彩,似要夺走这世间所有的美丽„„它的名字叫,依米花。”话音刚落,台下就传出阵阵雷鸣般的掌声。她笑了,宛如美丽的花。
这次演讲比赛,她获得全校第一名。 坐在窗边,她拿着画笔细细地画着这五彩缤纷的小花。她抬头再望窗外,天边不知何时扬起了一道绚丽的彩虹,如她向上弯起的嘴角。花已画好,她拿起彩笔题字:世有一小花,一生一开花。花开历磨难,只为美颜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