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爱的作文》
从小到大,我认为父亲是陌生的,因为每天早上睁开眼看到的是母亲,晚上和上眼前看到的还是母亲。可是自从我还没开始记忆时唯独记得那件事以后知道原来他们其实很关心我,只是不善表达罢了。
因为那时还没有记事,所以在我的脑海里只是模模糊糊地记得——那天晚上我们一家三口吃完饭,那时正是灯火通明的夜晚,两边的灯一闪一闪地格外漂亮,我把开着类似面包车一样的车载着我们回家,而我呢,也许是因为两边漂亮的灯卖力地闪着,我也高兴得像一只猴子一样不停的上窜下跳,妈妈关心地说了句:“小心,不要跳了,当心摔着。”难得出来一次,我哪能放过这次疯的机会,妈妈也拿我没办法,只好随我。
可是在这时也许是上帝爷爷故意给我一个“坐在车上不能乱跑”的教训,在我们的车的前面的那辆车突然停了下来,我爸也因为没有防备,冷不防地踩了一个急刹车,而在后面玩的我被急刹车摔到前面,撞到了车前的一排按钮。
我一下被这突如其来的事情吓了一条,然后本能地大哭起来,妈妈也从刚才的事反应过来,立马跑过来关心地问我有没有事。
虽然这只是微不足道的小事,但是我明白了父爱的深深地爱着自己的子女。探们的爱是沉默的。却像一部扣人心选的电影印在心里,难忘,令人怀念。父爱虽不如母爱的细腻,但它却是发自心灵最深处的一种实实在在的爱!
我最爱外婆
要我说最爱的人是谁?我肯定说是外婆。因为外婆最疼爱我们小孩子了。
记得上次,我们去外婆家附近的水泥厂熏肉。一岁半的表弟因为没人照顾,也被么姨带去了。到了那,大人们都忙着熏肉,外婆就在家照看我们。快到中午时,她就给我们煮面,给表弟弄蒸蛋。蛋蒸好了,面也煮好了。由于蛋很烫,只好端到桌上凉着,不能马上给表弟喂。可表弟见我们在吃面,不给他吃,大哭起来。外婆忙放下碗筷,拿来了勺子,小心地舀一点蒸蛋在勺里,用嘴慢慢地吹凉给表弟喂。等喂完了蛋,外婆的面都泡涨了,我想,肯定一点儿也不好吃,可外婆没吭声,几下吃完了面,又忙着给妈妈们煮中午饭去了。
还有一次,学校进行模拟考试。爸爸临时有事,妈妈又和大姨理发去了。妈妈知道我没带钥匙,就给外婆打了个电话。外婆放下电话,急步走下楼,来到校门口。这时我正走出校门。“陈颖姣”外婆叫住了我。我便跟外婆一起回家。一路上,外婆的咳嗽声几乎没停。外婆有气喘病,可她不顾自己的身体还快速地走下楼到学校接我。我真是感激不尽。
心爱小狗
我有一只活泼可爱的小狗,叫欢欢。一双黑珍珠般的眼睛,黑不溜秋的鼻子,乌黑的嘴唇,漂亮极了。还有那一身金黄色的毛,叫人一见就喜欢它。
欢欢是一种纯种丝毛狗,它不像看家狗 那样忠心耿耿,却给我带来了无限的欢乐。比如欢欢是一只小狗,却很爱吃鱼,吃起鱼来狼吞虎咽的,真像好几天没吃东西似的,因此,它还有一个绰号,叫做“小馋猫”。
欢欢还喜欢捉老鼠,如果它一发现有老鼠了,就非要把老鼠捉住才肯罢休,有时一守就几个小时,真可谓是“狗拿耗子,多管闲事。”
欢欢既可爱又调皮。有一次,妈妈买了一条鱼,准备晚上煮吃,可欢欢偷偷爬上桌,把鱼吃得一点不剩。妈妈发现后正准备打它,欢欢这才知道事情严重性,忙跑到我脚边,向我求救,把妈妈弄得又气又笑。你看它那调皮象,真可爱!
我爱我的小狗欢欢!
春天迈着轻盈的脚步走来了,天气渐渐地暖和了。大地披上了绿色的新装,地上长满了嫩绿的小草,树木也发出嫩芽,花儿在春风的吹拂下挣开了花瓣,燕子在天空中一边飞一边欢快地叫着,仿佛也在祝贺春天的到来。故乡的山,故乡的水,都被春姑娘打扮得那么美丽散发出沁人的芬芳。
春天,人们脱下了厚厚的冬装,换上了轻快的春装。同学们在春天的阳光照耀下,玩着捉迷藏。大人们悠闲地躺在草地上。大家都很开心。
我走在春天的大地上,见到小草,我问:“小草,你在干什么呀?”小草说:“我要趁这美好的时光快快长大!”我继续万年感前走,走在大自然的怀抱。走着走着,前面出现了一片幼林,他们个个精力充沛,光秃秃的树枝长出了绿叶。他们勇敢地在土地上生长,我问:“你们在干什么?”幼林说:“我们要趁着春天吸足大自然的雨水,要将根扎在土地上,要把头向天空伸展,趁着春天打好基础,将来我们要成为参天的大树。"我默默地受到了春天的启示,我应该向他们学习!
我爱你,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