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之间(作文)
同 学 之 间
三(1)班 徐罗远 我上小学了,老师就告诉我们:同学之间要互相帮助,团结友爱。我听了老师的话,心想:我该怎么帮助同学呢? 有一天,数学老师教了新的内容之后,布置了中午作业。我认真迅速地完成了,急着想去操场上玩。可是,我看到同桌祝宜暄紧皱着眉头,嘴里还在嘟囔着:“这道题目该怎么做?这道题目该怎么做?”我毫不犹豫地走回到位子上,对她说:“我来帮你吧!”于是,我把老师说的方法仔细地重复给她听,她慢慢懂了。不过在她做题目的过程中,我发现她又错了,我又耐心地讲了一遍,这次她终于对了。祝宜暄开心地对我说:“谢谢!谢谢!”我笑着回答:“不用谢,老师说同学之间要互相帮助,现在我们一起去玩吧!”
我们手拉手来到操场,我觉得操场上格外的热闹,天空格外的蓝,太阳格外的耀眼,小鸟格外的可爱!我心里也特别高兴,原来帮助别人是一件愉快的事情。 (文章的结尾非常好!写帮助同学解难题还可以写具体。)
三(1)班 陆承亮 童年的回忆多姿多彩,但有一件事却令我记忆犹新。
二年级的一节体育课上,老师让我们练习跑步。同学们本来十分喜欢跑步这个运动项目,但不幸的是我的鞋带没系好,跑步的时候被它绊了一跤,一不小心摔倒了。我既痛苦又无奈地在地上趴着,腿疼得无法站立起来,眼睛里充满了无助。正在这时,排在我后面的张贤良看到了我的处境,立即通知后面的同学,并一直喊:“停下,有人摔倒了。”后面的同学听了,马上停住,然后搀着我到医务室。张贤良去把情况告诉老师。其他同学都在安慰我:“你好点了吗?”我的眼里顿时闪烁着钻石般的泪水,这些泪水不是因为伤口的疼痛而流,而是因为同学们的安慰与亲切所致。顿时,我感觉心里十分温暖。
直到现在,只要想起这件事,我就觉得同学之间和平共处,互帮互助是多么的重要。
(我在同学帮助后的感动描写得非常好!同学帮助的过程还可以写具体细致。)
三(1)班 周易航 我和小明既是同桌,又是好朋友。
这天下课,我上完厕所回来,想拿着英语书到组长那里去过关。可谁知,手刚碰到书本,就感觉湿漉漉的——我的书被水浸湿了!到底是谁干的?我顿时火冒三丈起来。这时,小明面带愧疚地对我说:“对不起,可能是我刚才喝水的时候,不小心洒出来了!我来给你擦擦吧!”说着,他拿出了纸巾,小心翼翼地把书上的水渍吸干。我一把夺过书本,冷冷地说了声:“不用了!”就直接去过关了。
一把长尺子
因为我这个星期的表现很好,妈妈奖励给我一把三十厘米长的透明塑料直尺。我兴高采烈地把尺子带到教室里。同学们都夸我的尺子漂亮。我听了,心里乐开了花。我随手把尺子放在课桌上,然后就去检查作业了。等我回到座位上一看,尺子竟然不见了!我惊慌失措,到处寻找。几乎把书包翻了个底朝天。我想:要是尺子丢了,我该怎么向妈妈交代呀?我越想越害怕。忽然,我想到我的好朋友 ——蔡红。于是,我问:“蔡,你看见我那把透明的新尺子没有?”蔡红说:“没有呀!我没看见。”我说:“那你就帮我找一找吧!”“可以。”于是,我和蔡红一起“翻箱倒柜”。但是找了很久,仍旧一无所获,我沮丧极了。这时,蔡说:“要不要下午我带一把一模一样的尺子来给你?”我说:“谢谢!但我更喜欢我自己的尺子。”就在这时,我发现蔡的眼神里不是着急,而是幸灾乐祸。我立即觉察到,可能是蔡拿了我的尺子。趁她做操的时候,我打开她的书包,我知道这样做是不对的,但是我这是迫不得已。忽然,我看到我的尺子安静地躺在她的书包里。做完操,我生气地对蔡说:“你为什么拿我的尺子?”但蔡仍然说:“我没有。”我边说边拿出尺子,“我的尺子就在你的书包里找到的!”但她却厌恶地说:“你干吗翻我的书包?”我一时语塞。但我立即说:“我的尺子是你拿的,就是你的不对!”她哼了一声,扭头走了。我心里发誓:以后我再也不和蔡玩了!
从那以后,我和蔡的关系日渐疏远,我也经常和她唱反调。唉,如果她认错了,我就和她和好。
现在,我也在寻找机会和她和好,我期盼着有一天和她重新做好朋友。
宽容
去年的一天,我跟丁芷晴吵架,并不是因为她考试得了高分,我嫉妒她。
那一天上午做眼操,是丁芷晴当值日班长。忽然,一个东西掉到了我的眼睛里了,我不由自主地去揉眼睛,恰好被丁芷晴看见了,就说:“黄艺妍,你没有认真做眼操!”说着,就把我的名字记在了本子上。我觉得很委屈,就对她说:“是一个东西掉进了我??”丁芷晴才不听我这一派“胡言乱语”,马上说到:“做眼操不许讲话!”我想:哼!考了高分,有什么了不起?当值日班长就那么神气、霸道。
到了家,我把这件事
告诉了妈妈,我还气呼呼地说:“我下次也要记她的名字。”妈妈听了很生气,说:“好朋友之间要宽宏大量,不要因为一点小事就打击报复、斤斤计较。”
后来,我很快就忘记了这件事,又跟丁芷晴成了形影不离的好朋友。从这件事中,我明白了一个道理:朋友之间要相互谅解、彼此宽容。
都是我不好
这件事是在几年以前的事了,但令我终生难忘。因为事情的发生都是因为我不好。
那天,我带着悠悠球去陈家志家玩,玩了一下午,我的坏习惯又来了——我把悠悠球忘在了陈家志家。当我想起时,已经天黑了,我就想明天再去拿吧,于是我便刷牙洗脸上床睡觉了。
是„„你怎么办?”我的声音越来越轻了。“没关系,没关系!”晶晶满不在乎地说。“那我明天一定还你。”我擦了擦汗珠,高兴地笑了一下。
那虽然只是一件小小的事儿,但却藏着一份无比珍贵的宝贝,那就是同学之间浓浓的、纯真的、无穷无尽的友谊。
同学之间 三年的学习生活,我和班里的同学走过了陌生到熟习,又从相处中产生友谊的过程。今天我就说说我和李梓奕同学之间相处的一些事情。
我和李梓奕从一年级到现在一直是同班同学。他在班里各方面都很优秀,很值得我学习。他为人诚实善良,乐于助人,常常帮助同学解决问题。我在学习上就得过他的多次帮助。
我记得有一次,正在课间里作数学卷子,有些地方我就是绞尽脑汁也不会做,急得直挠头。他过来说:“我帮你看看吧”,他接过卷子思考了一下说:“你可以把这道题分解开来做,然后再这样做”,当时我并没有理解他的方法。他就不厌其烦的耐心教我,直到我明白为止。像李梓奕这样乐于助人的例子还有很多呢!
同学之间
今天阳光灿烂,我们正在操场上上体育课,课目是要比赛跑步,我们站在起跑线上等待着老师发号命令,突然间,老师说:“预备!跑!”我们立即像发出去的箭的一样冲出了起跑线,我跑呀跑呀,突然不小心踩到了一块香蕉皮摔了一下,双手像打败仗的士兵趴在地上,说时快就快,手掌流出了鲜红的血液。脑子里想:这下完了。小刚看见了,放慢了脚步快速走过来,把我扶起来,小心地把我的双手放到他的肩膀上,坚难地站起来,刚走了一步又重重的摔了一跤。我轻声地对着他的说:“算了吧,你不用管我,就让我躺在这儿吧!”。小刚坚定的说:“不行,我们是同学,我一定要把你背到医务室。”他又再一次的把我背起来。
也不知过了多久,他
终于把我背到了医务室,他轻轻的敲开医务室的门,一五一十把事情的经过说给医务老师听,医务老师给我做了包扎。医务老师夸奖小刚做得很对,是个好孩子。小刚红着脸笑着说:“同学之间,这点小事是应该的。”这次小刚也没有得到比赛的名次,我很内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