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真好
伟大的文学家高尔基说:“热爱书吧——这是知识的源泉源!”他还说:“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
我喜欢看书,为了看书,我可以废寝忘食。记得有一次吃过晚饭,我做完作业,就看起了《文心精品库》,里面的文章精彩纷呈,引人入胜,有千万只翩然飞舞的《澜沧江边的蝴蝶》,有与人亲近的《珍珠鸟》,有可爱的《带刺的朋友》,有高傲的《小白鼠》,还有超越生命的《最后的常青藤叶》,我越看越入迷,一直看到深夜十一点才睡觉。
我之所以爱看书,是因为从书中我可以学到许多在课堂上学不到的知识,比如我从前认为小宝宝都是妈妈生的,可当我看了《小海马为什么是爸爸生的》这篇文章后,我才知道,原来世界上还有爸爸生的小动物。还有,多背多读优秀作文选,对我写作文很有帮助。那些优美而流畅的文章,让人赏心悦目的同时,还让我深受启发。
我非常爱看书,妈妈常常带我到书店为我挑选各类书籍。妈妈说:“只有博览群书、博采众长,才能成为一个学有所成的人。”书中那些美丽的神话、动人的传说、瑰丽的自然风光、淳朴的风俗民情,都令我心驰神往、激动不已。我幻想着有一天自己能乘风而去,与它们相会、相谈、相拥„„
当然,在看书的过程中,也会遇到许多困难,如不认知的字啦,看不大懂的词句典故等等,这时候,就需要查字典、词典,请求爸爸妈妈的讲解,直到弄明白为止。
同学们,让我们一起来读书吧,一本好书就是一所好学校,一篇好文章就是一位好老师。让我们像敬爱的周恩来总理说的那样,为中华的崛起而读书。
读书真好300(六)
读 书 真 好
郭林路小学 四(2)班 毛艳
"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这是高尔基先生说的而"读书"正成为我人生的快乐哲学之一每当我翻开一本书,一种奇妙,超凡的感觉就会充溢我的心房,我心里迸出一股由衷地赞叹:"读书真好!"
很小的时候,我就结识了书,那是些写满拼音,画满彩图的的世界在那开启智慧的窗口前,我懂得了猿是人类的祖先,恐龙是十分可怕而又可爱的原始动物;了解了在遥远的年代,人们靠钻木取火;明白了即使在科技无限发达的今天,还有许多大自然的奥秘等待人们去挖掘……原来世界是如此神奇与美妙."读书"让我觉得自己变得高大起来,仿佛举目远眺,就能轻易地看见北极的冰川上,成群的企鹅在嬉戏;看见埃及的尼罗河畔,成千上万的工人在修筑金字塔;看见水中的威尼斯正散发着诱人的魅力……直至我爱不释手地合上书本,各种画面还犹如滔滔海浪涌现我的眼前伴着这些色彩缤纷的书,我慢慢地成长起来.
不久,我告别了幼儿丛书,走进了写满字的书的世界书变厚了,也变深奥了,然而我却更加沉迷在书中仿佛每个字都是跳跃着的音符,给我快乐,使我陶醉:当白雪公主吐出了毒苹果,重获新生时,我快乐无比;当福尔摩斯巧妙地揭穿骗局时,我悬着的心才终于平静;当周总理呕心沥血为人民鞠躬尽瘁时,我的泪水夺眶而出……读书真好!怪不得古人都说"万般皆下品,惟有读书高"
尽管学习非常紧张,但我仍然要挤出时间读些书它成了我精神的脊梁,没有书,我的生活可能就会暗淡无光,生活的脚步可能就会又重又沉.
不仅是我,亿万个声音都在高呼:"读书真好!"书滋养着一代又一代人,书推动着社会的发展每读一本好书,我就觉得自己又爬上了一层新的阶梯我站在"阶梯"上,由衷地赞叹:"读书真好!"
读书真好300(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