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真好
青竹湖湘一五一班 周锦航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读书真好。
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是它让我不断进步;书是一把开启智慧的钥匙,是它为我打开了知识的大门,让我变得更加聪明;书是知识的海洋,它丰富了我的生活,增长了我的见识。读书真好!
记得小的时候,我每天睡觉前总嚷着妈妈要讲许多故事。例如:《格林童话》、《安徒生童话》、《365夜名人成才故事》„„可妈妈只讲一个,我却要求三个。最后我俩达成一致,两个。妈妈要讲故事了,我很兴奋。因为它能带给我无穷的乐趣。在不知不觉中,故事会把我带进梦乡,有时我会梦到——自己变成了小矮人,正在挖矿石;我又梦到自己变成了一位小公主,在王宫里呼风唤雨;我还梦见自己变成了一只小鸟,在天空中自由翱翔。千奇百怪的梦在我的脑海里飘荡。读书真好!是它带给我欢乐。
上学了,我学会了拼音,可以自己阅读了。我经常会问爸爸妈妈一些稀奇古怪的问题。“天为什么是蓝色的?为什么会有白天黑夜?为什么会有人呢?为什么会有春夏秋冬呢?”„„爸爸妈妈总被我问得丈二和尚——摸不着脑袋。一次妈妈温和地对我说:“不会,你可以到书的海洋中去探索呀。”我跑到书柜前,拿出珍藏已久的《十万个为什么》,打开了疑问的大门。《中华上下五千年》告诉我中华民族五千年来的奇迹,有如夏夜的繁星数不清。读书真好!是它让我增长了见识。
现在,我认识了高尔基,知道了他的苦难生活,也为他最终战胜了一个又一个困难,坚强长大而感到欣慰;曹文轩、郑渊洁、杨红樱和汤素兰,他们带我去了一个崭新的世界,也让我懂得了一个又一个做人的道理,还让我明白了什么是真善美,什么是假丑恶。读书真好!
书是无穷的宝藏,为我增添了丰富的知识;书是快乐的天堂,让我忘记所有的忧伤;书是冬日的阳光,带给我春的温暖;书是沙漠的绿洲,带给我新的希望。读书真好!
同学们,鸟欲高飞先振翅,人求上进先读书!和我一起喜欢书,热爱读书吧!
读书真好300(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