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读书真好》。
高尔基说,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莎士比亚说,书籍是全人类的营养品。我们也常说,读书可以改变命运。
读书真好!在老师和父母的引导下,我和四大名著交朋友——诸葛亮的三十六计让我惊叹不已;一百零八条好汉的英雄气概让我连声叫好;神通广大的孙悟空给我留下了难以磨灭的印象;而红楼梦中人则让我品味了多样的人生。书中人物高兴,我也高兴;书中人物伤心,我会跟着低声啜泣;书中人物遭遇险情,我也跟着提心吊胆;书中人物转危为安,我也会长吁一口气。总之,书中人物令我牵肠挂肚,丰富了我的生活。
读书真好!当我灰心丧气时,书鼓励我“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当我与朋友惜别时,书安慰我“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当我想放纵自己时,是书让我懂得“天下兴亡,匹夫有责”„„ 读书能医愚,读书能砺志,读书能致远,读书能聪慧,读书能知道怎样交友、怎样做事,读书能明白什么样的人生才称得上完美无憾。
同学们,我们是祖国的未来,正处于读书学习的黄金时期,你可明白读书的重要性?你可曾计算过自己一年读了几本书?一个人的阅读史就是他的精神发育史。一个不重视阅读的学生,是一个没有发展的学生;一个不重视阅读的家庭,是一个平庸的家庭;一个不重视阅读的学校,是一个乏味的学校;一个不重视阅读的民族,是一个没有希望的民族。
同学们,腹有诗书气自华,让我们为自己的成长来读书,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为自己的心灵掬一捧清泉,也给美丽的校园添一瓣书香!
读书真好!
谢谢大家!
读书真好300(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