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个世界上,有很多遇上困难的人是需要我们伸出手去帮助的。有些人会坐视不理,但有些好心人会很热心地去帮助他们。
记得有一天放学,在校门口,围了许多人,我好奇地钻入人群,眼前的景象让我惊呆了。一个满头白发的老奶奶怀抱着一个8岁的小女孩,衣服破破烂烂的,胸前用小被子围着,没有双腿,她的前方放着一张纸,写着她的经历,我才知道她家遇上了车祸,失去了双腿,父母在这次车祸中也去世了,只有她和奶奶相依为命。围观的叔叔阿姨们都议论纷纷,都十分同情她们,纷纷给她们捐款、捐物、捐吃的……
“叮铃铃,叮铃铃”放学的铃声调皮地钻进了我们的耳朵里。同学们都迈着轻快的步伐朝门外跑去。
“咣当”只听见一声巨响,原本摆放整齐的凳子从桌子上滑落下来。要寻找“肇事者”显然不太可能,于是同学们便把凳子摆放好,便想起身离开。可这时,陈澜同学的心情可和同学们不太一样。她先是吸鼻子,好像在制止哭泣,接着就是轻声的抽泣,然后就是放声大哭。同学们赶紧上去安慰她:“陈澜,别哭了。”“陈澜你怎么了?”“对呀,你为什么哭呀?”“你倒是快说呀,这样我们才能帮你呀!”……听着同学们七嘴八舌的议论,陈澜也慢慢不哭了。她带着哭腔说:“凳……凳子掉下来的时……时候砸到我的脚上了,还擦破了皮,好……好痛!” 只见这时,钟佳桦同学大步流星地走过来,手上还拿着一个药瓶。她卷起陈澜的裤角,用棉签沾了点药,把药均匀地涂在陈澜破皮的地方。之后,又小心翼翼地扶着陈澜,陪着她走下楼梯。一边走还一边告诫她,千万不要再摔了。()
我觉得,我们都应该向这位钟佳桦同学学习,要助人为乐。当别人有困难的时候,要及时伸出自己的援助之手。帮助别人共度难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