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阳光透过指缝的感觉,它像淘气的小孩似的,偷偷地在我的指缝间蹭来又蹭去;我喜欢阳光扑打我脸的感觉,它像美容厅中心灵手巧的阿姨将温暖牌面膜扑洒在你脸上;我喜欢阳光在我睫毛底下溜过,它像和我玩游戏一样,在我心平气和时逗我一下,它想让我也逗它一下吧?我心目中的阳光并不是那灼人的伟大,而是那简简单单、轻轻柔柔的温暖。 阳光无处不在,也许太阳的光芒是阳光;也许一个人的心态是阳光;也许一个人的外表是阳光;也许一个人的行为举止是阳光??
清晨六点半,在微黑的房间中,阳光偷偷地钻了进来,咦?我的眼前怎么会一片光芒?我掀开被子,哦,原来是阳光溜了进来,我便扭扭捏捏地醒来,一个劲儿地伸出手,摸到了阳光的脑袋,“咻”地一下,把它装进了我的“口袋”,哈阳光,你这一天得跟着我!这是“清晨”阳光先生。我踏着灵快的步伐,喝着热乎乎的牛奶,牛奶还在我嘴里晃荡来晃荡去时,我便走进了书声琅琅的校园,我仍是紧紧拽着阳光,“清晨”在我的“口袋”里安分极了。踏着一层一层的阶梯,听着传来的朗朗书声,品着嘴中香甜的牛奶,嗯??我正陶醉在其中。突然,从教室里钻出了阳光,我走了过去,它小心翼翼地转过头,我也小心翼翼地和它打着招呼:“嘿,你好吗?读书先生?”它围着我转了三个圈,上上下下把我打量个遍,
我忍不住了,准备突袭,但它目不转睛盯着我的书包看时,我一把抓住了它,装进了我的“口袋”中去。哈,阳光,这一天你跟着我!这是“读书”阳光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