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人好事作文400字
同学们大家要向雷锋叔叔学习做好人好事,俗话说得好雷锋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车。我们在生活中也要做好人好事比如在公交车上要给老、幼、病、残、孕和抱小孩的人让座。还有在家里要帮助爸爸、妈妈、爷爷、奶奶、外公、外婆干家务活。在路上如果有纸片立即捡起来,扶老人过马路。在学校要帮助他人。
有一次,在车上我看见一位老奶奶抱着一个婴儿,我给老奶奶让座了,老奶奶夸我是一个好孩子,我开心地笑了,回到家后,我说了这件事情,爸爸说:“人要助人为乐,这才是最快乐的”。我深刻的记住了爸爸说的这一番话。从此以后,我只要坐公交车的时候,只要看见老爷爷、老奶奶或抱小孩的阿姨就会让座,他们都夸我是一个好孩子。我以后也会向雷
锋叔叔学习,学习他乐于助人、热情助人、善于助人的精神,把帮助别人当作一种精神美德。 让我们像雷锋叔叔一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时时刻刻为他人着想,让雷锋精神永驻我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