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今天晚上,我家电脑不知是“生气了”,还是怎么回事?它的打字功能竟然“罢工了”。只好叫琛琛她爸爸来我家对电脑进行“手术”。
这天早晨,在睡梦中的我被妈妈的叫声给吵醒了。我懒洋洋的从暖呼呼的被窝中爬了起来,突然,妈妈说:“今天上午大扫除。”大扫除可是我几天前的计划,可是,妈妈一直都说:“你不用管。”所以,我都好几天没提了。
我洗漱之后,我问妈妈:“妈妈,我可不可以收拾一下书橱?”,妈妈没有回答,我只好自作主张,收拾书橱。我打开放以前旧书的橱门,然后,把以前的旧书放到书桌上,再把我四年级上册的书和一、二、三年级的书按顺序排列整齐,最后,再把所有的书都放在了放旧书的最高层——第三层。
啊!我的书橱终于收拾完了,而我却腰酸背痛。
2)冬游虎跑
年初四,外公、外婆带着我们一大家子十一人,去虎跑游玩。
虎跑是杭州一处有名的旅游景区,说起它的来历还有一个动人的传说,很早以前有大虎和二虎兄弟两人,他们为了让村民们喝上南岳衡山的“童子泉”,不惜变成两只斑斓老虎,带着掌管泉水的小仙人将“童子泉”引到杭州。村民们为了纪念他们,给泉水起名叫“虎跑泉”。 冬日的虎跑,游人不多,松树在白雪的映衬下显得苍劲有力。今冬的杭州真冷啊,屋沿下的冰凌挂得有二十多厘米长,在阳光的照射下显得更加晶莹剔透,我感到冬天的虎跑景色好美啊!
虎跑新修了许多新景点,有济公殿、泓一法师纪念馆„„我们一家人一边走,一边欣赏美景。中午时分,大人们在茶室里喝茶、聊天,我和二哥哥玩兴正浓,就起身去砸冰凌、打雪仗。不一会儿,二姨父和爸爸也加入到打雪仗的队伍。于是,我们分成两组,大人组和小孩组摆开了“战场”。二哥哥的个子已经超过了爸爸和二姨父,有他撑腰,我一点也不怕。一会儿,雪球在空中飞来飞去,双方队员左躲右闪,都很难打中目标。正当我得意之时,二姨父的一个雪球重重地击中了我的脸,我顾不了痛,和二哥哥奋力还击,一只只雪球飞向二姨父的前胸、后背。别看我们组年龄小,雪仗打得却难分胜负。 在外婆的招呼下,我们停止了“战争”,和平的共进午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