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中的愚昧
吉林舒兰小城镇中心小学校 六年二班 孙旖晴
童年是最值得回忆的,有许许多多“烦心事、开心事、令人发怒事。。。。。。”也有愚昧的事!
那是一个寒冷的冬天,我和几个小伙伴在附近的一个学校里玩,我们玩了藏猫猫、摸瞎,这些无趣的游戏。最喜欢吃的小胖子说:“来讲一讲你最喜欢吃什么?”大家一致赞同。
小红说:“我喜欢吃跟我姓名一样的红色食物。”小丽抢白道:“我喜欢吃水果。”说完,她还吧嗒吧嗒嘴,仿佛令人垂涎的水果就在眼前。小美则臭美的一转圈说:“我在减肥,我喜欢吃不爱发胖的蔬菜。”小明略有沉思道:“谁知道那个旗杆什么味?”这么富有挑战性!,我抢先道:“去尝尝呗。”大家异口同声指向我,并且约好了似的说:“你想出的主意,当然你来试。”他们坏笑着推我,我也不甘示弱,道:“我舔舔、尝尝,你们以后要尊我为老大!”“好。”我有一种孙悟空一探水帘洞的感觉。我挺挺腰,大踏步走到旗杆下,伸出舌头添上去,“哇!——”“不好”二字,还未出口,深出的舌头就收不回来了。旗杆仿佛抹了101胶水儿,这可如何是好,不能让他们瞧出来,我一使劲,“哇塞”,舌头下来了,可血也出来了,小朋友们吓坏了,忙叫来爸爸,结果我被送进医院……医护人员听了一边责怪一边还不住的笑,我知道这次真是聪明反被聪明误了。
想一想,当年自己有多傻!连冬天不能舔铁都不知道。童年的自己愚昧中藏着多少可笑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