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中的烦恼
吉林舒兰小城镇中心小学校 六年二班 张媚涵
每个人都有烦恼,大人物有大人物的烦恼,小人物有小人物的烦恼,这不我这个名不见经传的小学生今日就被烦恼纠缠得不得了。
我很喜欢上课,什么都感兴趣,特别是数学课,更是我的钟爱。一想到和老师共同解决问题,我就很开心。可还有那么多的放学时间和双休日。回到家,妈妈就会把我关在屋子里,不准出去,像个牢笼似的。
这不,有道双休日了,爸爸妈妈去田里收割,告诉我不准走,要好好学习并看好家,瞧;他们把我当成什么?学习的机器,看家的小狗!!我好悲哀!一千个、一万个不同意,可谁敢违抗家长的就命令!墙角边的笤帚正不怀好意的望着我呢。我怎么能让它得
逞。我只好静静的坐在桌前俯首学习。从日升中天到日落西山,我就不停的写呀、背呀!上学还有个课间呢,可在家,老师留的作业,妈妈留的作业,如山啊!停止写不完啊。
我多希望、多希望——父母多给孩子一些玩耍的时间,向他们小时候一样无忧无虑。
晒 幸 福
吉林舒兰小城镇中心小学校 六年二班 李京航
成长中的快乐,是我们每个人都可以拥有的。我的快乐幸福哈,天上的星星般多。
不信?晒给你看:我拥有一个完整的家庭,我有许多的好朋友,身边的亲人很爱我„„我的幸福恐怕一天一夜也说不完。
先说朋友吧,瞧,我的相片夹里,和朋友的一张张笑脸,这可是我的好友加“死党们”,我们无话不谈,从课上难题的解决到家里妈妈的唠叨,到我的伤心事,他们都会给我想出办法,当然其中也不乏烂主意,不过回想起来,美妙多了。因为只要我需要,身边就会有朋友的身影。
在家里,我不仅有爱我的父母,更有世上最好的姐姐,羡慕吧,姐姐不仅照顾我,还会在父母生气要对我有武力想法时,做我的挡箭牌。我的悄悄话姐姐总是第一个听到。
学习吗,是最值得我骄傲的。身边许多同学,放学后,会去这个补习班,那个补习班,可我不用,不仅给父母节约了许多人民币,而且还得到老师的许多赞扬,因为,我可是班里的第一名。而且是名副其实的小班长,哈哈,有些骄傲了,不好意思。
希望你和我一样,每日快乐多多、幸福多多!
成长中的悲伤
吉林舒兰小城镇中心小学校 六年二班 刘俊男
我是一个单亲儿童,八岁那年父母离异,我和父亲生活在一起。每天不知偷偷哭过多少场!看着别人一家三口团圆和睦,我时常心酸,因为我的生活中少了“母爱”。
我有时在想,我是不是父母亲生的,否则,父母为什么离婚?母亲为什么不要我,父亲也每日只会劳动、喝酒、睡觉,和我的话很少,仿佛我是他的仇人。四年里,姑姑总劝我,不要总哭,小心眼睛。妈妈不要我,就当没有那个妈,她不值得我想念,可恨过,我还是那么希望妈妈能来看我,可四年,她却从没来过,哪怕看我一眼。
无数个夜里,我梦见妈妈回来了。我们一家三口围坐在炕上吃着他们包的热气腾腾的饺子。可是醒来,是黑黑的屋子,爸爸嘴里带着酒气,鼾声如雷!我的泪水却沾湿了枕巾!
双休日里,别人的母亲早为孩子洗好了衣服,而我,只能自己来,洗衣水就着泪水啊,妈妈,您看了不心疼么?你为了自己所谓的幸福,全然不顾我,当初为什么还要生我来到这个世界?你们太自私了!
„„
我希望快点忘掉我的悲伤!更希望我快快长大,我会努力战胜心中的悲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