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敬佩的一个人作文500字
说起我最敬佩的人有很多,想必大家也都知道,比如:解放军叔叔、警察叔叔、白衣天使„„但我最敬佩的人就是我的哥哥了,他叫施俊杰。
我最敬佩哥哥是因为他学习非常好,学习好在会奥数难题、会电脑打字、会画各种各样的画、体育也非常好。他是个全面发展的人!有一次,哥哥在做奥数难题。奥数难题多么难呀!要是我,早就空那不去做了。而哥哥是越难的奥数难题越要去做,而且还越做越有劲。不仅要做,还要把它做好,不会有一点错误。你看他,一会儿列草稿,一会儿皱起眉头凝神思考,一会儿指着题目认真地读。有一题最难,题目是这样的:一种作业本单价是0。5元,赵老师要买100本,去哪家合算?A:一律九折优惠。B:买5本送一本。C:满50元8折优惠。哥哥马上算出来了:“C家便宜。”我疑惑不解,问:“哥哥,你怎么算出来的?”哥哥说:“很简单,A要0。5乘100乘90%=45(元)。B要100除以6=16于416乘5+4=84(本)0。5乘84=42(元)C要5乘100乘80%=40(元),所以C划算。”我听了,对哥哥的敬佩之情油然而升。 哥哥打字也很快。有一次,我与哥哥在家里比赛打文章,我才打了两个字,哥哥就已经打了七个字了。哥哥打字时,心是那么静,没有一点着急。他告诉我说:“心静自然可以做好事情,一旦你着急了。你做起事来就会一蹋糊涂。” 他的绘画技术也是与众不同。他会画油画、蜡笔画、水粉画„„
小升初中考满分高考满分高考零分有一次,哥哥在我家画水粉画,他画了一幅荷花图。那画上的荷花各种各样,有的一枝独秀,有的成群结队,有的花上还立着几只小青蛙,嘴里唱着歌。有一只小青蛙画错了一笔,哥哥竟能用其他的颜色改正过来,还能把画画得栩栩如生,多姿多彩。 哥哥的体育可以说是他的强项了。在暑假里,他拿了一个大篮球到我店里,他一用力拍球,竟然能让球飞起来,从地上飞到两米高我找来了一个大篮子说:“哥哥,如果你能闭着眼在五米外把球投过那篮子,我就算你牛了。叫你球王。”哥哥闭着双眼,双手一投,球就到篮子里了。我大吃一惊。哥哥告诉我:“学篮球时要认真,投篮时要全神贯注。不能思想不集中。”我听了,一手把球从哥哥手里抢过球说:“不就是投球嘛,那么简单。”我对准篮子,用力一投,球就在篮子的边缘被弹出去。真可惜。哥哥对我说:“你要用心,对准来,手的投球姿势也要对。”我听了,学着哥哥的动作,把球举得很高,向前一投,果然成功了。
暑假以后,哥哥回上海了。他的学习现在依然很棒,在学校五年级年段里排名第四,而且被选入了篮球队里。我记得哥哥在走之前对我说:“陈婕,你要好好学习,下次暑假我过来,能比过我。”我答应了。我心想:“我一定要努力学习,以后和哥哥有一样的学问。”
我最敬佩的人
我最敬佩的人是那一位清洁工人。我仅仅见过她一面,但她那种形象,那种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却像一把利刀刻在我的心里,给我流下了深刻的印象。在她身上,我体会到许多人生的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