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二作文:家庭风波
二(1)李茂萍
争吵声、笑声谱成了我家独特的家庭乐章,这乐章时而低沉、时而高亢、时而悲伤、时而欢快。
一次,我在平时测验中考了30分,当老师还没发我的试卷时,我居然在座位上嘲笑别的同学考得差,可一声:李茂萍30分。把我从沾沾自喜中惊醒了,我有气无力地走上讲台,手想去抓那张卷子,可怎么也抓不起来,好像那卷子有千斤重似的,最后,我也不知是怎样抓起卷子的,更不知是怎样走回家的。
刚到门口,妈妈满脸堆笑地接过我的书包:乖女儿,考了多少分?我用颤抖的手将卷子递给了妈妈,妈妈见了那刺眼的30分,脸上的微笑消失了:你读书在干些什么?你整天倒高兴,我和你爸还得为你交学费。这点分,对得起谁呀?一会你爸回来收拾你!我当时心里既害怕又恨自己。到了吃午饭的时候,爸回来了,刚进门,妈就把这件事告诉了爸。爸气势汹汹地给了我一耳光,并让我跪洗衣板,还说不让我吃饭。弟弟在一旁得意洋洋地笑,就连平时宠爱我的爷爷奶奶也支持爸、妈的做法。我这时感到自己是世界上最可怜的人,想着想着,就呜呜地哭起来了。考这么点分,还好意思哭。我们班那么多人都不及格,又不止我一个。我刚说完,又招来爸爸的一记耳光。从此我再也不敢与爸爸妈妈顶嘴了。
这只是一次小小的家庭风波,却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使我体会到爸爸妈妈对子女的严格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