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一次野炊活动 11
今天是一个阳光明媚的日子,我们在老师的带领下,领着大包小包的柴禾、净菜,乘上了公交车。你们一定猜到我们打算去哪儿了吧?告诉你们,我们要去野炊啦!一路上,我和伙伴们一直在兴奋地谈论着关于野炊的事情。对于我们来说,这是我们有生以来第一次举行这样的野炊活动。
下了公交车,远远望去,一片湛蓝的天空下是广阔无垠的土地。老师让我们以小组为单位一起做饭、炒菜,并且给每个小组划了一块地盘供大家烧午餐、吃午餐用。 野炊开始了,我们第四小组的九名同学在属于自己的地盘上铺上桌布,把各种生菜、熟菜一古脑儿放在桌布上,然而开始搭炉灶。首先由女生用木条挖了一个土坑,然后由男生兴冲冲地去搬石头。炉灶搭建好了,我们开始烧菜做饭。不久之后,其他小组也陆续把炉灶点燃了,四周一片炊烟,但是这些炊烟并没有什么诗情画意,因为我们在一旁被烟雾呛得直流眼泪。我们只好闭着眼睛,在那儿静静地坐着,心想:可怜天下父母心啊! 烧一顿饭菜已经这么艰难了,他们为了自己的孩子,每天烧饭烧菜,要忍受多少辛苦! 终于,菜和饭
都烧好了,我们欣喜地把菜端到桌布上,并盛起香喷喷的白米饭,细细地品味每一道菜,每一口饭。因为我们是在品尝自己的“劳动成果”,所以我们感到特别激动,特别骄傲。我们一边品尝这些味道特别“鲜美”的菜,一边谈着炒菜前后发生的各种趣事,由衷地感到一种快乐,那种滋味也许就叫做“苦尽甘来”吧!
第一次野炊给我留下了美好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