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炊活动 3
今天,天气晴朗,我们怀着激动而好奇的心情,去郊外野炊。这次活动是锻炼我们动手能力的大好机会,同学们都准备大显身手。
我们来到一处小山坳,这里环境优美空气清新。到达目的地,小组长曾佳仪叫来了组员们,给每个人都分配了任务,有的架锅做饭,有的拾柴,有的生火。于是,我们就拿着需要的工具,去干自己的活儿了。张玉娜娜和李富卷挖了一个临时的炉灶,在炉灶上放上煮饭的锅。罗伟春把淘好的大米小心翼翼地倒进了锅里,她多想为同学们煮出香喷喷的大 米饭啊。李雨泽呢,把一根根柴添进炉灶里,你看他生火,吹了一次又一次,就是吹不着,急得他满头大汗。张玉娜看见了,就对李雨泽说: "俗话说得好, '人要虚心,火要空心,你懂这句话的意思吗?"李雨泽略有所悟地点了点头。 在大家的努力下我们终于把饭菜做好了。同学们迫不及待地围坐在塑料布周围,饭菜全都摆好了,我们就大口大口地吃了起来,每个人都吃得那么津津有味。我们多想品尝一下自己的劳动果实啊!上"桌"的饭菜很快被我们一扫而光了。
当我们吃完这香喷喷的饭菜时,时间已经不早了。收拾好碗筷,我们便依依不舍地离开了这个安静的小山坳。虽然,今天同学们感觉格外累,但是大家知道了劳动的艰辛,同时也品尝到了劳动的快乐。我永远也忘不了这次野炊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