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炊活动 4
野炊,我期盼已久的日子终于到来了。这一天我们中高年级的同学一起去野炊,接受锻炼。 我们兴高彩烈来到了一片荒地上来野炊,同学们一到这里就直奔野炊地。大家放下了东西,在组长的指挥下,分工有序,柴、米、油、盐、菜各有所属,专人负责。高老师这时正好从我们身边走过,朝我们笑了笑:你们这些生长在蜜糖里的小孩,没有受过锻炼,没有几个会做饭菜的,肯定会遇到难
题,请求帮忙。听了老师的话我们心想:一定要在老师面前露一手,让他刮目相看。
我担任了一项艰巨而又光荣的任务——炒菜,说起来真难为情,长这么大才摸过几次锅,拿过几次铲呀,我这个向来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小皇帝"也要亲自动手烧菜,当时心里别提有多紧张了。好在同学给了我勇气和信心,但我还没单独实践过,心里还是没底。在同学们期待的目光下,我忙拿出切好了的肉和四季豆,做了一下准备工作,开始炒我平生的第一道菜。我往锅里倒了一点油,放上少许盐,然后将所有的菜都倒入锅里,炒了起来,由于锅太小,不好炒,火又太旺,我生怕把菜炒糊了,五分钟功夫,我就往锅里洒上一点味精,就把菜盛了起来。“开吃了”大家急忙的跑过来,把可乐倒上,大家吃了我的菜后都一个劲的说好吃!好吃!
这一次的野炊活动,既让我们离开了那沉闷的学校,又锻炼了我们的意志,我非常的感谢我的老师,感谢他们组织的这一次增添了童年的欢乐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