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念之间700作文三:一念之间
世界上有很多的植物具备另人钦佩的品质,比如:梅的坚韧不拔,菊的傲霜斗雪,莲的出淤泥而不染....都有可能在一念之间震撼你,改变你,从此走出一条与众不同的道路我,在一念之间被依米花的精神感染了,也正因为它的精神而改变着.
依米花生长在非洲沙漠地带,默默无闻,它的花瓣呈莲花叶状,每瓣自成一色,那是无比绚丽的话,似乎要占尽人间所有的色彩,但是,它的花期很短,它的绽放同时意味着它生命的终结.
植物的生长需要水分,而开花的植物对水的需求更大,但为什么它会在沙漠中开出美丽的花呢?依米花只有唯一的一条主根,孤独的蜿蜒盘曲着钻入地底深处,寻找有水的地方一珠依米花的主根需4~5年的时间在干燥的沙漠里寻找水源,然后一点点积攒水分,在完成花蕾所需要的水分后,它开花了,但是,花朵需要消耗水分,所以它往往在最美丽的时候因为耗尽水分而凋零!
用5年的时间为开一朵花而努力,是何等心辛酸而顽强的事!-------我被这种精神震撼了,似乎在一瞬间打开了我的心扉,使我懂得了许多!
我懂得了要认真的生活!也许有人认为生命很长,时间很多,可以混混噩噩的过日子错!我们既然来到这世间一回,就要留下一些痕迹再走,所谓的痕迹,就是要实现自己的价值!就是人的一生定要美丽一次的那种坚持的过程!就像一朵花生前留给人们美丽的身影,生命的终结还在奉献着自己,混入泥土孕育新的花朵一样!就像奥斯特洛夫斯基的那句名言一样,将生命投入到了有价值的事业上,毫无遗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