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职作文职中生活》
我的学习生活
我喜欢读书与写作。每天吃完午饭,家人都休息了,就翻出各种各样的书来读,有图书馆借来的,有自己花钱买的,可谓来源之广。这些书中,有教人如何维护自尊的《简·爱》,有展现一代女皇风采的《武则天》,还有如何教育和培养孩子的。世界名著固然精彩纷呈,但包罗万象的杂志也令我爱不释手,我看我的最爱《读者》、《演讲与口才》,
一本好书在手,一切烦恼都抛于脑后。每当读过一本好书,总是希望有人与我分享。第二天到单位没课时,我们评中国四大名著的文学价值,论柯林斯的成名之作《白衣女人》,析《红与黑》在文学上的地位,各抒已见,侃侃而谈,神采飞扬。古语说: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但我读书既不求黄金屋,也不为颜如玉,我求的是知识,用它来开拓我的视野,武装我的头脑,充实我的精神世界。在书中我找到了现实生活中的答案,在书中看到了人间的欢乐与苦难,在书中窥测到人的崇高与卑劣……我爱书,正是因为它早已成为我的知已。 写作,是一种很好的锻炼思维的方式,也是一种提升思想的过程。于是闲暇时就写上一点随感、读后感等,偶尔也会吟上几句诗。
我喜欢上网,网络世界,无奇不有。我利用网络查找教学资料,学习资料。并在网上学得很多电脑知识,最近又在网上建立了跟自己教学相关的个人主页,这样就能跟全国各地的朋友相互交流教学经验与心得,提高了我的教学水平。我觉得,我们是21世纪的主人,我们要用智慧的头脑,运用现代化的信息技术来驾驭这个世纪,网络已占去了我三分之一的时间,我与它结下了不解之缘。电脑网络丰富了我的生活,开阔了我的视野。
我的学习生活是多姿多彩的,它给我带来无穷的乐趣。
中职生学习生活体会
有人说中职生的学习最没有压力,最清闲~~唉,可是面对中考失败而走进中职校园的学生而言又是否真的清闲呢?
我个人认为不是的,或者在我们走来的路上看到的是更多的掌声和鲜花馈赠给那些上了高中的同学,大多数人认为高中生压力的重大往往超越了中职生。是的,他们是有压力,面对着学校给予的压力、家庭给予的压力、自身以及各种外来元素给予的压力、最重要的是面对着高考的压力。他们有着目标,有着前进的方向,有一句明言――人有时就像一艘失去航标的船,不知驶向何方,生活必然黯淡无华。就体现了人的心声。高中生会为自己的大学梦而努力,那么中职生为什么而努力呢?
如果不是一次次的失败,那么还会不会有人选择中职生涯呢!会的!因为每个人都会有不同的爱好,可是大多数的中职生对自己的前途是一片渺茫。这样的生活多么没趣啊!
没有目标的生活是多么黯淡的。可是没有目标是否真的能清闲呢!我想没有目标的生活比有目标会更有压力,至少我是这么认为的。每天做着同样的事,上学、放学,连复习,做作业都没什么兴趣。青春是多么难能可贵的,这样白白的浪费了,以后回想起来真的不会遗憾吗?如果每天活得充实,有着目标,向自己的目标努力,就算失败,也会觉得甘心!
每个中职生都应该为自己负责,为将来负责,不应该因为失败而失去目标。应该为自己打照属于自己的目标,去努力。
珍惜这一次与对我很重要,曾经我没有珍惜过我的玩具遥控车,使他粉生碎骨;曾经我没有珍惜过我无比快乐的友情,使他粉碎了我的梦想;曾经我没有珍惜我所得到的一些有价值的东西,可我把它们全都扔了,现在回想起来我都很伤心,现在我珍惜的比一切都有价值,他是我人生的一大历程是人生的脚步,是人生命运的转折点。我们每个人都要珍惜它、爱护她,让他们陪伴着我们走过这人生的转折点,这就是我们学习的最好时间,也是我们的快乐之源。 我们有什么理由不学习呢?我们现在的学习生活比以前的爸爸、妈妈们,甚至爷爷、奶奶们都还要好,有的爸爸、妈妈、爷爷、奶奶们还没有上过学,一个字都不认识。相比较起来我们现在的生活比以前的生活好。为什么我们总要让老师爸爸妈妈们喊上学习呢?为什么我们总是一个幼稚的小孩,要让那么多人但系我们的学习啊!爸爸、妈妈们没日没夜的工作是为了什么?是为了自己的下半生吗?不,不是的。是为了我们,是希望我们可以过得好一点。但我们呢,一天就只有玩,除了玩还是玩、我们要用什么方法报答父母呢?只有一个方法,那就是学习,考上理想的高中、大学。只有学习才能是我们走向光明,让那些为我们担心的人为我们自豪为我们而感到骄傲,所以我们才要好好的学习,要好好的珍惜我们的学习生活! 我们有什么理由不学习呢?五一二大地震后,所有的学校都倒了,那些无家可归的孩子们只有一个愿望——上学。我们还有理由不学习吗?玉树发生了七点一级的大地震,所有的学校都震倒了,他们没有房子可以学习,最后是国家搭起了一座座帐篷让孩子们可以上学,他们立志要为国家做出点贡献,难道我们还有理由不学习吗?周恩来爷爷曾说过:“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我们的身边有些人也说过同样的话是为了让我们好好学习将来报效国家,可以有一个幸福的家庭。难道我们还无动于衷?难道我们还有理由不学习吗? 我们有什么理由不学习呢?我们每天早上在教室里拿着课本,放声朗读课文、单词,在教室里学习我们实在是太幸福了,有教室、有椅子、有桌子;灾区的小孩们要什么没有什么,最后是国家搭的帐篷、配的椅子、桌子,下雨时帐篷不停的发出滴答滴的声音;我们学习时,即使外面下雨我们也都听不见能安心学习,难道他们的学习环境比我们的好?我们为什么不学习呢? 我们为什么不好好的学习呢?长大之后考不上一所好的高中、大学,难道我们要像爸爸、妈妈们那样在农田里干活吗?难道我们要一事无成吗?女的得到了十八岁一嫁,男的到了老,甚至有了自己的孩子还要让他们向你们学习吗?让他们继续不去你们的后尘让你们的孩子继续种地吗?我们要想一想将来的事啊! 我们要珍惜眼前的一切,我们要珍惜所拥有的学习生活,让自己的明天变得更辉煌!加油!加油! 宁夏吴忠市利通区板桥乡板桥中学初二:何磊 欢迎大家加入公文写作的QQ群交流105070234。
学习是人生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在学习中获得的点点滴滴,应用到生活中,就能给你带来欢乐。广泛的阅读,虚心的请教,细致的思考,是快乐学习的三种手段。
爱阅读的我在读书的过程中获得知识,得到快乐。对于我来说,读书是快乐的,我可以尽情的遨游在知识的海洋里,一边获得乐趣,一边领会到知识的真谛,这样知识会在我的脑海里积少成多,这种快乐的学习方法让我得到了与《我的“长生果”》作者同样的回报。从二年级开始,写作成了我的爱好,每当我拿起笔,平时从书中积累起来的成语犹如一个个小泡泡,连续不断,你争我抢的浮现在我的脑海中,使我的笔像被施了魔法一样,欲罢不能。正如“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读书使我获得了知识的同时,也使我的生活变得更加快乐。
另外,我还有一个让生活快乐的学习“高招”,那就是敢于请教,“三人同行,必有我师”,每个人不是一生下来就掌握了所有的知识,所以我们要不知则问,不懂则学。多问老师,多问
同学,多问家长是必不可少的,在请教知识的过程中,你可以获得新知,但你也许没想到,请教别人的同时,也会使你的生活更加完美:同学之间,互相讨论问题,能让友谊长存;师生之间,在请教问题的同时,能让老师多一份对你的信任和了解;母子之间,在请教问题时能让父母觉得你勇于索求,难道有了这些快乐的因素还不能使生活如同笑脸吗?
还有一种方法,能让我快乐学习的同时快乐的生活,嘻嘻,你猜的到吗?让我来告诉你答案吧,那就是善于思考,一些自己不会的问题又没有人可请教,那怎么办呢,当然是思考啦!不懂的问题,经过自己的冥思苦想后迎刃而解,我想在你揭开谜底的一瞬间一定会觉得自己了不起吧!你也一定会为自己的努力得到了报酬而快乐!
“学而时习之,不亦悦乎”,几千年前的圣人孔子,就告诉了我们学习的乐趣。我们也要时刻提醒自己,学习是快乐的,那么生活就是快乐的!
三年的中专生活终于结束了,回想一下三年的校园生活,有很多的无奈、很多的遗憾、也有很多好笑好玩的事啊。毕竟人的一生也许只有夹杂着这些东西才能体会到它的滋味吧。
2003年9月的深秋季节,我拿着录取通知书带着陌生的的感觉和莫明其妙的恐惧以及对中专三年生活的美好憧憬,走进了这所学校。注完册,拿到了宿舍的钥匙,换了一个新家,带着一丝丝的恐惧住进了301。之后才发觉原来将和我相处三年的同学他们大多数都来自专洲县。那会想这下一定完蛋了,不要说相处了,可能就连最基本的沟通都有问题呀。那时觉得自己很孤单,很无助,只有少数的那几个同学和我是“同类”。但是人总要学着慢慢的适应环境呀,没过多久,发觉也没想象中那么差呀,和他们交往中发现,大部份语言双方还是听得懂的,再怎么说大家都是中国人嘛。然后就是一心一意的投入到学习当中去了,但是这三年所学的课程,给我的感觉就是太杂了。老师呢好像是为完成任务而完成任务,上理论课就跟着听,做实验就跟着做,我们呢也是一样。但是自己总想好好的学点什么,却怎么学也学不会,只有跟着老师做了,混点评时分。但是我觉得这三年来我真的学会的东西那可能就是上网了,学会了上网就想整天在网络的世界里漫游,尤其是聊天,可以把你想说的话都向网友一一诉说。但毕竟网络是虚的,人是实的呀。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我慢慢的发现虽然我们都来自不同的地方,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生活习惯。但是有很多东西我是因该要向他们学习一下的。但是可能就是因为大家的性格或是习惯不同,班里面偶尔会有一些小的矛盾发生,有些矛盾积累久了,来一次“爆炸”也是在所难免的呀。当然那时可能因为大家还不是相处的很长,或者是还不太懂事,过于冲动吧。才会造成当时的种种误会,当然现在这种事就不会再发生了。其实对我来说这三年比较快乐的时光我觉得就是每天晚上宿舍熄灯之后大家躺在床上谈论着今天的话题,然后就会引出很多很好笑的笑话出来。但是这种感觉随着毕竟的脚步声也慢慢的疏远了。大家
开始忙着选一份适合自己的工作,虽然学校帮你分配,但是还不是要中意的呀。填志愿表,个人简历,大家开始忙了。但是还好,到现在大家都找到了一份属于自己、适合自己的工作呀。在大家工作兴奋之于,也是要离开学校的时候了,办理了所有手续之后,带着一丝丝的伤感,大家都用微笑、告别的言语来演示着内心的冰凉。毕竟天下哪有不散的宴席,唉~~~~~~~~~~~~~~~~~!
三年的中专生话就是这样渡过的,由陌生开始,从相知结束。 追问:
帮我一个忙我有作业 结合自己的人生目标,就如何渡过三年的中专生活,
回答:
这是切身体会,你可以参照一下,主要是结合你的专业制定一个学习计划。
你参照这个自己写才真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