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间十分钟作文400字
江苏省如皋市九华镇九华小学二(4)班 花沐
下课了,同学们争先恐后地跑出教室来到操场,操场上顿时沸腾起来了。
操场上,同学们有的在打球,有的在踢毽子,有的在追逐嬉戏„„操场的西北角是我们的固定地盘,我们在那里玩“老鹰捉小鸡”的游戏。
首先扮演老鹰的是李文雅,扮演鸡妈妈的是顾绣玉,我们就扮演备受保护的小鸡了。游戏开始了,慈爱的鸡妈妈总是想方设法地保护着自己的“孩子”—小鸡们。老鹰捉了半天,虽然累得满头大汗,但都没捉到一只小鸡。她眉头一皱,心生一计。她突然向左飞奔,鸡妈妈也连忙朝左阻拦,没想到“老鹰”忽然调转头向右扑来,哈哈,这招还真灵! 一只小鸡终于成了她的掌下之囚。
接着,她又用这个办法抓住了两只小鸡。可一个办法用了两次也就不灵了。于是,“老鹰”改变策略,她慢慢地在那左摇右晃,趁鸡妈妈懈怠时,突然从鸡妈妈的胳膊下“飞”了过去,来了个海底捞月,轻巧地就捉住了一只小鸡, 老鹰高兴得蹦呀,跳呀,正在这时,上课铃声响起,我们只好意犹未尽地离开了操场。
课间十分钟真是太开心了!
简 评
课间常常是孩子们一天中最开心的时刻。小作者通过传神的细节的描写,独特的内心感受,描写了一次课间十分钟的游戏情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