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中的故事
岁月的河流缓缓流过,成长的脚印深深留下,蓦然回首,成长的路上,记载着欢乐,记载着忧伤,伴随着我一路走来。
2015年5月4日那天是我最难忘的一天,因为这天我代表我们班的全体同学,参加了全校的演讲比赛。这是我第一次演讲。 此前我已经用了好几天的时间去熟悉我的演讲稿,基本上已经胸有成竹了。 但比赛开始时,望着台下的老师和同学们,我还是感觉浑身发抖,心?砰砰?直跳,非常紧张。而我又是第一个上台的。只听主持人说:?下面有请六年级一班的郑海川同学,他演讲的题目是?九0之梦?。大家欢迎。?我定了定神,走上讲台,开始演讲起来,刚开始,较紧张,发出的声音有点失真,慢慢地,我就平静下来,自信回到了身上,发出的声音也自然流畅多了。台下掌声一次又一次地响起。掌声给了我信心,使我又变得快乐起来!我获得了二等奖。
从那以后,上课举手发言,上台朗读演讲成了我的最爱。我相信,以后自信会伴我成长! 成长中的故事
在我的记忆里,成长是拔节的玉米秸,每经历过一件难忘的事情,我就长高了一节,又长大了一岁。翻开我的成长记录,看到六岁时学骑自行车时那小心翼翼的样子,我不由得笑出了声。
六岁那年,看到邻居姐姐经常骑着自行车在院子里潇洒地转来转去,我非常羡慕,就央求爸爸也给我买了一辆。趁热打铁,开始练习学骑自行车。
我这样的大高个儿一定会出手不凡!我喜滋滋地蹬上了车子。没想到车把根本不听使唤,上来就摔了一个屁股墩儿。我咬咬牙站了起来,向爸爸求助。爸爸耐心地给我讲了骑车的要领:胆子要大,要沉住气,要有自信。于是,爸爸帮我扶住车子,我试着骑了几圈,效果还不错。
?自己去练习吧,你一定行。?爸爸鼓励我说。
?啊?又让我去挨摔??
?怕摔跟头,你永远也学不会。?
豁出去了!我颤巍巍地骑上了车子,车把在不停地摇晃。
?别着急,稳住把!?
我定了定神,车子总算不扭秧歌了。
?往这儿看!?爸爸拿起了相机。
?咔嚓!?我滑稽的神态就永远定格了:咧着嘴,瞪着眼,那神情好像不是在骑车子,而是在踩地雷。不过,时间不长,我就可以轻松地骑车上路了。我不但学会了骑自行车,还明白了一个成长的道理:学事情总有一段过程,不可能一口吃成个胖子,要知难而进,就能够成功。
这就是我成长中的一件小事。这些点点滴滴的小事凝聚成时光的河流,它让我长大,催我奋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