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我遇到困难的时候》
在人的一生中,会遇到许许多多有困难的时候,不如意的时候,你会怎何应对才是关键.
在我没遇到困难之前,我总对自己说:“勇敢面对困难,没有什么困难是克服不了的。”可是当我真正遇到困难的时候,我发现我并不是能很快的冷静和对待. 记得在一年的夏天,妈妈交了钱让我去游泳馆学游泳,说游泳是一项技能,要我好好学刚开始我爽快地答应了谁知第二天,教练真正反我带下水的时候,我才知道,我怕水其实我就是一个典行的”旱鸭子”,对水有着恐惧感,胆子小的我根本不是学游泳的好苗子可是没办法,只能硬着头皮上了,我在心里暗暗的想道. 一下水,冰凉冰凉的感觉让我全身上下都紧崩起来,脑子里想到那些溺水的新闻,不由地一颤在水里呆了一会,我才慢慢地适应了温度,渐渐放松下来忽然,教练说道:”好了,今天是是第一节课,我们就来学习最简单的吸气呼气,也就是是换气”我瞪大了眼睛”再戴上泳镜,把头放进水里,要先深深吸一口气,开始;”教练的声音在耳边响起我戴上泳镜,迟迟不敢把头埋入水里教练看到后,走过来对我说:”这个不用怕的,你试着做做看”我想了一会,下定决心,豁出去了我深吸一口气,把头埋进水里,在水里呼气,然后又上来吸气,很快我就学会了我有点小得意,心里也放松了几分,这时,教练又说道:”现在我们来学抱冬瓜这个动作,就是整个人埋进水里,手紧紧抱住弯曲的腿,这样就能浮在水面上”大家相继做了,到我了,教练叫我深吸一口气,然后腿弯曲,手抱紧,在水里憋十秒钟我害怕极了,这对我来说无疑是一个巨大的挑战我愣着不动,最后我还是下定决心,因为教练必须要我完成这个动作我深吸一口气,教练托着我的头,压在水里,我抱着腿可就是浮不起来教练拉我起来,对我说:”要抱紧腿才能浮起来,重来吧”我又重复做了这个动作,这次抱紧了也浮了起来,可我呛了一口水,我吓得站了起来,一直不停的咳嗽,过了一会才缓过来反复试了几次,我对水的恐惧感渐渐减少了,学会了抱冬瓜.
努力了十天,我终于学会了游泳.
经过这次学游泳的经历,我明白了:当遇到困难的时候,要勇敢面对,不轻言放弃,这样才能成功.
梅嘉俊
人生难免有挫折,挫折可以是“善良”的,如果你正确对待挫折的话,挫折是你走向成功的垫脚石,但如果你用不恰当的方式来面对和解决,挫折将变得“凶恶”。正所谓“挫折在所难免,每人都多多少少有过”。我也遇到过挫折,而我又是如何面对和解决呢?
在一次酷暑的夏天,我在老家的池塘边和几个比我大一些的伙伴们玩耍,他们都爱玩弹弓,捉知了。可我小,不敢玩,所以我在浅水处戏水,。可是天天如此的玩,我玩腻了,他们也玩腻了,所以他们决定爬小山丘,我一人很无聊,也便跟着去了。他们让我不要爬,看着,可我哪是闲得住的人?他们刚走我就偷偷跟上去了。
山道曲折,道路也不平,而且脚下石头松散,还陡,我十分害怕一不小心失足滑下去,我只有扶着树前进。
我带了只表,这是妈妈给我的电子表,让我到点回去。我计时了,总共花了二十多分钟才到达山丘的顶端,我叫了一声他们一声,他们惊奇的望过来,问我如何上来了,我高傲的说“我比你们小但不代表我上不来!”
正所谓“高处不胜寒”虽不到寒的地步,但比下面温度低一些,很是凉快。我们在上面开心的追逐着,可我都另一边时,我看见如同“悬崖”一般,只有一个阶梯和一个当扶手的简易绳索在阶梯的周围。看上去很是吓人!
他们还在玩耍,但我已经开始考虑怎么下去了!下坡吧,太危险,碎石什么的分分钟就把我滑下去。阶梯吧,好高好恐怖!但终是比较安全的。我在哆哆嗦嗦,腿在颤抖!
可能是有点凉了吧,或者是他们玩的精疲力尽了,已经准备下去。他们下坡扶着树下去,可我站在上面,有几个伙伴好似看懂了我的心思,便怂恿我说我没胆量,这都不敢,快跟着。“什么胆小鬼我会下的”,只是想玩多一会再下去“我装着说。所以他们就下去了。
我往另一边走去,我看了一下,吓得我急的差点想哭,但爸爸告诉我要坚强,不要惧怕,我还是克服着恐惧踏上了阶梯。狭窄的阶梯,边上就是“无底”的地面,我再次努力看着阶梯,想象着这是如同家中的阶梯一般,我想快点下去,可现实告诉我不行,我抚摸着我颤抖的手臂和双腿,终于有一丝好受,我又想快一点下去,刚加快了一点速度就差点摔下去,因为扶手不稳,现实再一次告诉我急不得,半小时后,我总算下去,伙伴们也都到家了。
过了几年,我再一次去爬那座小山丘,发现我已不再惧怕,下山时已是坦然,我在想是我上一次的经验,还是我长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