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3日 天气:绵绵细雨
今天,又是一个雨天。原来每一个雨天都是让人讨厌的,但今天不同,因为雨的使者给我送来了一个朋友,一个很阳光的男孩,叫阳。
……
5月4日 天气:雨
今天又下雨了,灰白色的云层遮住了耀眼的太阳,空气与行人似乎都变得沉闷了。 ……
今天的天气依旧雨水绵绵,我收拾起烦闷的心情,准备到户外去走一走。 ……
3、学生讨论点评,师总结:
采用日记体的布局形式便于追踪记叙人物的情感变化和事情的发展情况,使文章
层次分明、过渡简便,还能跳跃式地组织写作内容。另外,要注意,一篇日记体作文采用三到四篇为佳。
(三)小小说
1、小小说是一种常见的文学体裁,以描写、叙事为主,可以在文章中加入虚构的成分,有利于构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