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光秋月两相和,潭面无风镜未磨。遥望洞庭山水翠,白银盘里一青螺。”每当朗诵这篇诗歌时,都会陶醉于那字里行间透露的美。“泉眼无声惜细流,树阴照水爱晴柔。”置身于水环绕的地方,人的内心充满了宁静舒畅的情结。
古人喜欢水,今人也是如此。
赵万里写到:“无边无际广阔的海水,波动时如巨人般掀起滚滚浪潮,平静时如姑娘般温柔深邃。”水是多么的美。可是,有多少人真的爱水呢?水从指尖滑过,那轻柔的感觉,那温柔的滋润,有谁是真的珍惜呢?
水,是一切生命之源。有了它,才构成了这蔚蓝的星球、有了它,整个世界才有了生
命的气息、有了它,我们的世界才变得生机盎然、有了它,我们才有了秀美的山川清澈的溪水,湛蓝的海洋?我们才有了一切。
你们一定都看过这样一则公益广告:电视画面上有一个水龙头,正在艰难的往外滴着水,滴水的速度越来越慢,最后水就枯竭了。然后画面上上出现了一双眼睛,从眼中流出了一滴泪水。随之出现的是这样一句话:“如果人类不珍惜水,那么我们能看到的最后一滴水将是我们自己的眼泪。”水是生命之源,假如地球上没有水,那么地球母亲就不会孕育出我们人类的子孙万代。因为最早的原始生命首先是在海洋中孕育形成,逐渐扩展到陆地上。所以说,水是生命的摇篮。人类的生存和发展也离不开水。因为我们每天要喝水,粮食的生长离不开水,工业生产离不开水。
水还是大自然的“空调器”,炎热的夏天,正当人们感到酷暑难耐时,来一场雨该有多痛快呀!走在海边,海风习习,一扫酷热烦躁的情绪;当寒冷的冬季到来时,海水把储存的热量源源不断地送给它周围的陆地??这些都是水的作用。我们国家的水资源虽然非常丰富,但可以用的淡水资源却很少,并且随着工业的发展,水污染成了一个严重的问题,很多工业废水污染得臭不可闻,这是多么可怕的一件事啊!此外浪费水的现象也十分严重,据统计:一个中等城市每年浪费的水相当于一个洞庭湖的水量!3月22日是世界水日。每年的这一天,世界各国都会宣传:大家要爱惜水资源,保护生命之水。其实,不光在这一生命中的每一天,都应该珍惜每一滴水,用实际行动珍爱生命之水。生物需要水、生命离不开水。那么一点儿水,早晚会用光的。况且,生活中人们对水的浪费是那么的肆无忌惮。洗手时,为图一时的方便而在抹肥皂时不关上水龙头;刷牙洗脸时让水哗哗流个不停??这在某些人看来,又是多么的“平常”啊。让我为大家算一笔账吧:一个水龙头每秒钟漏一滴水,一年便是360吨,一个可怕的数字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