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春天
“一年之计在于春。”春天是一年中的首季,的确,春首先给夏创造了春意盎然的新绿。沙沙的春雨飘然而下,细如牛毛,落到人们的身上轻轻的、凉凉的,使人感到了春天的温柔和浪漫。感受春雨,为我们的生活增添了更多色彩。前几天还下了一场透雨,真可谓: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她默默无闻地下着,哺育万物,滋润大地,无私地奉献着她的一切。暖暖的春风从我们的耳边轻轻走过,是那么的和谐。她的大手抚摸着大地的一切,唤醒了沉睡的大山,唤醒了沉睡的河流,当然也唤醒了我们的心灵。鸟儿“唧唧地叫着,极轻快地从我们头顶一掠而过;小燕子用小剪刀沙沙地剪着春雨,想把我们的大地修剪的
更加美丽,更加富丽。春水哗哗的流个不停,流走了路边的冰雪,流来了若隐若现的新绿。
同样是春天,北方的春天与南方的却绝然不同。北方南方之划分,按照国家地理气象学分法,系以秦岭淮河一线为界。一界分南北,同处一国,头顶的却是两重天,不能不让人佩服. 北方的春天多风,尽管已是三月,然而春风还是有些料峭,月初的时候,上十三陵大坝放我刚刚从潍坊带回来的风筝,还是满有些瑟缩的感觉。北方的春天干燥,多数天气四五级大风劲吹,让我们体会到品茗的珍贵。北方的春天风舞黄沙,工业文明啃掉草皮植被,让我们享受到“满城尽戴黄金甲”的富贵。北方的春天少雨,依然强劲的北方冷气驱散着南来的暖湿气流,让万物期盼甘霖。尽管如此,终究是春天来了,火热的夏天和金色的秋天已等在眼前,春天是希望,春天是播种,春天是耕耘,春天是收获的起点,大自然的进程,谁也无法阻挡。 我更喜欢南方的春天,“吹面不寒杨柳风”,阳春三月,万象更新。南国的春天,头顶煦暖的阳光,清风徜徉而来,伴随着和湿的空气。南国的春天,绿芽吐枝,草木青翠欲滴。南国的春天,淅淅沥沥的细雨绵绵,雨过天晴,则空气清新,草木幽香。南国的春天,南归的燕子呢喃,忙碌搬运,辛勤筑巢,一派繁忙景象。
处在春季盎然的环境中,我倍感心旷神怡。真想变成一只小鸟,飞到九霄云外俯视大地,痛痛快快地欣赏春天所创造的各种奇迹。春姑娘
到来带给大地一片新的景象,到处都充满生机,充满希望,到处都光彩夺目、鸟语花香,使我好像进入了仙境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