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朵美丽的浪花
涝坡中学 九年级五班李长坤
记忆随着时光流失,我仿佛又回到了昔日的天地。一切都太熟悉,又太陌生,唯有记忆纯真。
在上次期末考试的时候 ,一直名列前茅的我飞扬跋扈的闯入考场,在答卷过程中更是掉以轻心 ,笔迹似张飞般狂野。收卷铃声响起,试卷被一张张收起。自以为是的我高估了自己的能力,为此埋下了后悔的种子。
在得意了几日后,我在寒风凛冽中步入学校来领取期末成绩。当然,一切阴霾也如期而至。很快一个个鲜红的分数映入眼帘,随之我那嚣张的气焰也被狠狠的掐灭。成绩竟然如此之糟糕,望着试卷上那些鲜红的分数,后悔之感油然而生,泪水也从眼眶里跳将出来。然而,一切已成为不争的事实。我更不知该如何面对寄予我殷切期望的父母。走在回家的路上,双腿如灌铅般沉重,十几分钟的路程走了将近一个小时,我感觉像过了一个世纪般遥远。然而,事实并没有像预料中那样,母亲看见沮丧的我就已经明白了十之八九,母亲用那只温暖的双手抚摸着着我说:“失败乃成功之母,无人能永做常胜将军,希望你能从失败中吸取教训,弃其糟粕,取其精华,这样才能真正
成长壮大。”听娘一席话,胜读十年书。我全身似乎又充满了力量,是啊,人一生中可能会犯很多错误,但知错能改善莫大焉。人生如烟,十分短暂,但亘古不变的是那些永恒的记忆。是他让人生更加绚丽多彩,让人生变得更有意义,正是因为有了它,人生才更加久远。而这仅是我记忆长河中浪花一朵,希望他能成为我人生的警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