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开门一看,便是书香门弟,它很低窄小,但里面却有许多回忆。
这间房长约4米,宽约2米,窗帘拉开便是一扇窗,窗户外边的防盗岗上有几盆植物,有的植物我不认识,就管它叫无名氏,我很小的时候,生日那天,妈妈送给我的,说是这盆植物陪我长大,这盆植物大概和我差不多大哪,听妈妈说这花是从很远的地方买来的,不是这里的,它们的根很粗大,结实,远看像迎客松,近看像仙人掌,它长出来的叶子,厚的有大拇指那么厚,薄的有小拇指那么薄,它的根占满了整个盆,只要用手指轻轻碰它一下,就掉了,所以,我很爱护这盆植物,也很喜欢这盆植物。
轻轻关上窗,朝周围看几眼,墙上有许多贴画,还有便利贴上写上几句我的座右铭,来激励自己,提醒自己。书桌上有我的作业和零食,书桌前面有一个书架,上面是我每年的书,和一些教育类的书,各种书都分类过,比如说,作文书,课本书,童话寓言书„„门上挂满了千纸鹤,一串一串地悬挂在上面门顶上是一个风铃,是同学送我的生日礼物,只要轻轻将它一碰,它便会了出清脆的声音,有时我就在想,有风铃“唱歌”的声音,有纸鹤“伴舞”的美丽,还有看电视的吵闹声,这种美妙的音乐交织在一起,让人感到身心愉悦。
总之,房间就是我最好的“医生”,不管是酸甜苦辣,还是伤心失望,它都能治好,它就像我生活当中不可缺少的“朋友”只有它会让我忘掉烦恼,笑着面对坎坷与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