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我可以重来》
D09500129 李傲 09工商一班
假如我可以重来
--------观《重返17岁》感
假如我可以重来,我会、、、、、、
假如我可以重来,我不会、、、、、、
人是个很奇怪的物种,因为他们总是向往最完美的东西,去追求最美好的事物,但却一直都只肯相信那些都只能出现在未来,理由是现在在经历的一定还能再改善?因此渐渐我们便习惯了期盼未来,回顾往昔!
明日永远是个不定的话题,昨日确已历历在目,触手可及。
一路跌宕过来,我们总是喜欢回头评判自己的那些早已成过往的东西,讶异于自己曾经做过的种种。于是,评议过往便成了我们茶余饭后必不可少的“点心”,人们在以昨日的辉煌为豪时,却也在暗暗担忧,悔恨昨日的种种不该。前者凤毛麟角,后者比比皆是。
这样的现象很好解释,因为我们希望更好,所以对于以前的那些不足,“假如我可以重来”便也理所应当的成了我们的口头禅。
其实这是好事,因为我们追求完美。但却有一个很让人糊涂的现象:我们已经习惯于停滞在思考的阶段,无时无刻的幻想这明天讲如何如何,却怎么的也不肯在今朝付出点什么。这应该也就是孔先生所言的“学而不思”吧!
因为这样,所以我们一直都无法达到心中的那些美好。于是,今日,完美没有出现,变成了昨日;明日亦没有出现,成了今朝,又成了昨日,如此循环。然后我们开始回忆昨日,花个半天时间悔过那些没有做好的事情,然后再花个半天计划明天如何改正,一切就绪,却发现今天已经过了,所以今天什么也没有做。到了明天,又开始回想今天的不足,安排后日的行程,于是,明天也无所事事了、、、、、、嘿!有一个循环?
一个个的循环造就了我们作为“饭后茶点”的原材料,于是我们开始感慨过去;于是我们用上了口头禅;于是我们开始假象明日将会如何如何了;于是、、、、、、我们错过了现在。
习惯回首往事是我们的特长;长于梦想未来是我们的专利;淡定忽视现在是我们的本性。
换个角度讲,我们是否应该懂得如何去把握现在,珍惜现在,享受现在? 我们不需要“春光无限好,只是近黄昏”的牢骚,我们应推崇“春光无限好,何须惆怅近黄昏”的心态。
不要把时间浪费在无谓的怀想与幻想上,因为在时间上,我们并不富有,所以请不要这么奢侈。把这有限的时间用来消费现在才是明智。要知道,没人会给我们重来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