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收尾
问问自己的良心,唤起天赋的良知,每日“三省吾身”,就能管住我们随意吐痰的口,就能堵住一个个恶臭的排污口,就能管住我们为了利益而背弃良心的心。“非典”可怕,背弃良心比非典更可怕。
问问良心,反省自我,从今而始。
苏格拉底说:美德即知识。良心就是美德。带着良心上路,让我们在人生中越走越远。
雨果曾经说过:“无论哪个法官都不会比一个人的良心了解自己。”它存在于我们的心灵深处,它很渺小,却能支配我们的生活。当我们在做一件合乎良心的事时,我们会感到愉快和满足;相反,当我们的行为违背良心时,心中就会有一种愧疚自责的心理。
拭去心灵的尘埃,拥抱自己的良心,做合乎良心的事,我们就拥抱了美好的生活。
盈盈月光,我掬一杯最清的;落落余晖,我拥一缕最暖的;灼灼红叶,我拾一片最热的;萋萋芳草,我摘一束最灿的;漫漫人生,我要拥有世间最重的——良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