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三:生活的启示作文
生活的启示作文 生活像秋天的风,从身边呼呼刮过,从指尖轻轻绕过,从眼前匆匆掠过,带来了苦恼,带来了甜美,也带来了繁星般的琐事。转眼到了五年级了,摘下一颗秋风携着的金色苹果,轻轻旋转,在阳光下依然灼灼生辉,令我深思。暑假的一天,爸爸陪我去爬山。一路上,我又蹦又跳,把爸爸远远地甩在了后面。山越来越陡,路越来越险,我大口大口地喘着粗气,一下就坐在了石阶上,眼睁睁地看着爸爸小跑地向我追来,却无力再跑。这时,爸爸已跑到了我身边,打趣地问:“怎么啦!小刘翔也会有今天?”“山高,爬不上!”我一脸不满地向爸爸抱怨道。不料,爸爸一改刚才的嬉皮笑脸,严肃地说:“不行,没有翻不过的山,没有淌不过的河,万事都要坚持不懈!”说着,一把抓过我的手,带我向山顶爬了上去。
好不容易爬到山顶,我眺望远方,回想爸爸说的话,是啊,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凡事只要有恒心,有毅力,没有什么不可能的,如果半途而废就会一事无成,学习不也正是这样的吗?在学习中没有什么学不会的,只要我们勤学多问,所有困难都会迎刃而解。
爬山事虽小,却让我深思,更给了我生活的启示: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
生活就是一本书,从中,我们能得到许多启示。
记得一次我们到外婆家过暑假。那天天气炎热,我们做好去山上避暑的准备。
不知不觉中,我们走过毛竹林和枫树林,来到一片“花海”,其中有丁香、郁金香和平常不起眼的芦荟。我上前摘了一朵郁金香,正要去闻时,外公跑过来对我说:“孩子,这花可不能多闻。”我疑惑不解,外公马上解道:“郁金香的花朵有有毒碱,过多接触会使人毛发脱落。”我拿起丁香时,外公又说:“这花也不好,会在夜间散发刺激嗅觉的微粒,对高血压的人很不利,真正的好花是芦荟。”“可芦荟既不漂亮,也不起眼。”虽然芦荟随处可见,也不是很漂亮,但它对人们最有用的。它能全面调节人体免疫力,还能促进血液物质循环,排毒养颜,好处数不胜数,不象只看不中用的一些花,要对人们有用才行。 外公的话让我受益非浅。是啊,虽然那些花外表光鲜亮丽,可内在却很丑陋。比如说蘑菇,有一些很平常,却对人们十分有利,可有些很美,但却暗藏“杀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