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 活着需要什么
《活着需要什么》一个人活在世上总是需要很多东西。例如食物和空气让自己的生命得以维持,但活着并不只是拥有生命。就像巴金曾经说过:“我们不是单靠吃来活着。”那么活着究竟需要什么呢?有些人会说:人活着需要很多的金钱,需要名利,需要至高无上的荣誉。对于这些人我多么地想要问一句:“身外之物真得有那么重要吗?”但一些人会这样说:“活着需要朋友,需要家人,需要坚强,需要宽容,需要珍惜……”的确,活着需要这些。活着需要朋友与家人,因为他们是上天给我们的恩赐。上天给我们朋友,让我们不再孤独;上天给我们家人,让我们享受关爱与责任。是他们给我们带来欢乐,带来幸福,是他们帮我们驱逐了黑暗带来了光明。他们是我们人生道路上的一盏灯,当你在黑暗中,它欣然亮起,用它那微弱的光芒照亮那陌生而又悠长的道路;他们就如同一杯茶,也许有人闻到那一阵阵苦味,就会避开它,甚至于倒掉它,却不曾想过苦涩的背后却是淡淡清香。活着需要宽容。当别人做了不好的事,要宽容别人,这样自己不会烦恼,他人也会为自己的大度而感到羞愧。对不起是一种态度,而没关系却是一种风度。难道你想让别人说你没风度吗?活着需要坚强。楼下的草地上开着零星几朵小花,人们匆忙赶路的脚步却无视了它们,无情地践踏了它们,我以为它们活不了了。一次偶然,我又看见了它,它正开着绚丽的花含笑的看着我,我被它顽强的生命力震撼到了。可见植物都不曾放弃任何一点生的希望,更何况人类这些高级动物呢?活着需要苦难,苦难是一剂调味品,它让我们的生活有滋有味。我相信普希金,我更相信那过去了的,会成为亲切的怀恋。活着需要珍惜。把活着的每一天都当做最后一天来对待,要知道每一天都是与众不同的。对身边的人好点,因为下辈子不一定能遇见。我们不能与草木同腐,不能枉度此生,要有所作为。因此,活着需要很多,很多。
作文 活着需要什么(四)
《活着需要什么》生命的意义难道只是在于我们自己吗?不,不是……如果你的一生都是为你自己而活着,快乐也罢,痛苦也罢,整天追求着无止境的欲望也罢,默默无闻地安度残生也罢,你的生命始终都是不完整的,在生命的尽头你一定会感到是那样的无助和空虚。对了,是空虚,你的脑海中还有什么值得记忆?你的生活中还有什么值得你牵挂?你的生命中还有什么值得你珍爱?我最尊敬的人是我的母亲,四十而不惑的年纪,却已是满头银丝,第一次发现的时候并不觉得惊奇或是诧异,也不觉得难过或是悲伤,只是心中突然感到有什么东西被触碰到了。这些银丝见证着她的生命吧,辛劳了一年又一年,忙碌了一天又一天的生活。“生命对于自己来说,真是毫无意义啊!”她感叹说,那个时候我只有八岁,还不是很懂事的时候。然后她把我紧紧地抱在怀里,我想我记住了在我童年记忆中唯一的一句话。对于一个母亲来说,生命最大的意义,就在于孩子,母爱是最无私的,她们甘愿为此付出自身的一切,在所不惜,甚至是付出青春和生命。生命的意义,决不是在于自己,而是寄托在别人的身上!青春是无拘无束,不顾一切的,有人愿意在这个最辉煌的时候因为一点点小小的挫折而放弃自己的生命,因为还不了解生命的意义,因为他们感到绝望,他们感受到了生命的无意义,却不知道有多少人都为他而存在着意义,不知道他令多少需要他的人都失去了希望。生命一瞬间的消亡,失去的不仅仅是一个人的生命,而是更多更多人的生命提前失去了意义。“死了就死了吧,对我自己来说,真的是没什么大不了啊……”母亲曾经这样说,“只是我在这个世界上消失了,那么我的父母该由谁在照料呢?我的孩子该由谁来抚养呢?我的工作该由谁来接替呢?……”或许正是这样,一个生命的消失,所关系到的不仅仅是他自身,还会在他的周围留下一个很大很大的空洞,或许那物质的空洞总有办法填补,但是心灵与精神上的空洞却是永远无法消除的。每一个生命都是组成着世界的一个部分,牵系着周围万万千千的生命。生命的意义,不在于孤独的自己,而在于对他人的付出,而在于对他人的责任,而在于他人对你的需要和依赖!山东两城一中初三:仲海南
作文 活着需要什么(五)
作文 活着需要什么(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