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需要真诚,它应该来自心灵的深处。
二、小女孩为何获得“雷鸣般的掌声”?
老师正在做一次如何感恩父母的调查。一个同学马上说:“等我长大的时候,我要送一套很大很大的别墅给他们。”其他的同学露出惊奇和羡慕的目光。另一个同学接着说:“我要请爸爸妈妈出去旅游,南极的冰川和北极的极光就是我送给他们的礼物!”其他的同学传出不小的赞叹声。只有一个女孩怯怯地说:“我要给妈妈洗头,让„„让她的长发飘逸起来„„”空气在这一刻凝固了,教室里静得能听见心跳声。“为什么?”老师不解地问。“在一次车祸中,妈妈的双手致残了,只有我给她洗头„„对妈妈来说,洗头是种幸福!”教室里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