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卫作文
如果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是沙漠,我们的共同努力便是绿洲;如果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是一片嘈杂,我们的共同努力便是一片详和;如果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是一朵含苞欲放的花儿,我们的共同努力便是那甘霖和雨露。
现在,许多人的环保意识还很淡薄,虽然知道可以通过自己的努力,使得城市变得更整洁但因为不把创卫当一回事,所以垃圾随手乱丢的现象随处可见,马路和街道成了垃圾的“舞台”,仿佛垃圾是这舞台的主角,是这舞台的领导者。垃圾“孤儿”因为得宠而越来越肆无忌惮了。
垃圾给世界制造的麻烦太大了,假如每个人都同时随手丢一个垃圾,全世界就会同时出现数以万记的垃圾“孤儿”,那垃圾“孤儿”又会覆盖多少道路、街区、公园……
近几年,广州正在创建国家卫生城市。为了响应广州“创卫”,我们应该积极参加环境卫生清洁,在社区、街道等地组织清洁活动,把垃圾送回它自己的家——垃圾箱。我们要营造浓厚的创卫气氛,提高创卫意识,自觉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
我相信,创卫就在我们身边,离我们很近很近,近的触手可及。有时候,我们伸伸手,弯弯腰,将别人丢弃在外面的垃圾,放入垃圾箱里就是为“创卫”做贡献;有时候,我们对别人说一句“请您把垃圾扔到垃圾箱里”就是为创卫做贡献;也有时候,我们帮老师打扫一下学校也是为"创卫"做贡献.
幸福要靠劳动,需要很好地尽自己的义务。让我们大家行动起来,为广州创卫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吧!蜜蜂之所以能酿出蜜来,是因为他采过许多花,假如他只盯在一处,所得是非常有限的。创卫也一样,我们一定要共同努力,才能很好的帮助广州创卫,假如只有几个人努力,所得到的成果也会非常有限。 我相信,只要我们每个人都迈出一小步,社会就会迈出一大步。我们一定要学习贝壳的精神,用自己短暂的生命为人类做出有益的事情。我们不能在地球母亲的脸上抹黑,我们应该共同努力,爱护我们共同的家园,让垃圾回到他自己的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