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自豪_我是中国人演讲稿》
我自豪,我是中国人
杨月鑫
大家下午好!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我自豪,我是国人》
在世界的东方,生活着一个自强不息的民族,那就是我们的中华母亲。身为中华的一分子,我倍感自豪,因为我是中国人。 我自豪,祖国风景如画,江山多娇!长城是延伸着民族的脊梁,黄河是流淌着民族的血液,天安门是我们跳动的心脏,鲜艳的五星红旗在“鸡冠”上迎风飘扬„„我们有着广阔的内蒙草原、有着秀美的江南水乡、有着引人入胜的五岳名山。我怎么能不为之自豪呢?
我自豪,祖国文化灿烂、历史悠久。秀美庄重的方块字承载了中国最初的文明,我们引以为傲的四大发明,更是享誉世界。唐诗宋词、琴棋书画传承着我们的古代文明;改革开放的大发展展现了当前中国的巨大进步。我怎么能不为之自豪呢?
我自豪,祖国人才济济、精英辈出。回顾历史——张骞出使西域;玄奘西行取经;郑和七下西洋„„所有这一切,我怎么能不为之自豪呢?
今天,我们是祖国的希望;明天,我们是祖国的栋梁,让我们一起高呼:我自豪,我是中国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