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幸福指数作文
我尝到了幸福的滋味 ????
幸福是一杯茶,能使人心旷神怡;幸福是一丝晚风,能吹走夏日的炎热;幸福是一缕火焰,能温暖冰冷的心;幸福是一汪清泉,能滋润幼小的心田;幸福是一种感觉,带给我无限美好的回忆。??
幸福在妈妈手上。寒冷的冬天清晨,屋外寒风呼啸,妈妈披衣起床,把一杯鲜纯的牛奶放进炉里。不一会儿,牛奶变得热腾腾,香气沁人心脾。妈妈顾不上自己又冷又饿,用她那温暖的手把一杯浓香的牛奶小心翼翼地递到我的手上。我大口大口地喝,妈妈的脸出现一丝微笑。而那盛满幸福从我的舌头触到了我的内心,让我尝到了幸福的滋味。??
幸福在爸爸的眉头上。温暖的春天,容易生病,爸爸递给我一袋普通的板蓝根药剂,我轻声请求爸帮我冲一下,爸爸仔细地冲好了一杯,我慢慢地喝了一小口,呀,真苦。“爸爸,太苦,我不想喝了”。而爸爸严肃地皱了皱眉头,“春天最容易生病,快喝下去,良药苦口利于病,忠言逆耳利于行,快喝了”。那一皱眉,一刹那们时间,但是饱含了无声的父爱。此刻,药剂似乎变甜了,像果汁一样甜。我想,这就是幸福的滋味。??
幸福在爷爷的脸上。酷热的夏日,我整天只能待在空调屋里,既无聊,又烦躁,爷爷见了,很是心疼,就独自冒着炽热的太阳到书店里给我买了几本故事书。当他回家时,汗水已浸透了衣衫,脸被晒得通红通红,额头上出现豆大的汗珠。轻轻地把书递给我,我激动不已,从此不再孤单。爷爷脸上也出现了灿烂的笑容,那笑容好像比他自己获得了新书还高兴。
??幸福在奶奶的脖子上。金秋时节,天气特别潮湿。奶奶的风湿脊椎痛又犯了,每天只要一活动,就痛的不得了。放学回家,我的肚子太饿,就抓起一个凉包子往嘴里塞,奶奶见了,连忙夺下。“要吃,也得先热热再吃,走,我给你热去”。“可奶奶您的病”。还没等我话说完,奶奶就已经把煤气炉打开了。在旁边等候时,我清清楚楚的看见奶奶的脸上呈现那痛苦的表情。包子热好了,
我虽然一直在咬,可怎么也咽不下去,泪水已积满了我的嗓子眼。??讲述幸福的《青鸟》曾说过,“幸福就在身边”。现在,我已经尝到了幸福,就是生活中的一个触动,一种感受,一个素好夷美的愿望。????????
采撷幸福??
“天空的幸福,是穿一身蓝;森林的幸福,是披一身绿;阳光的幸福,如钻石般耀眼;落日的幸福,留下最后的美丽;我的幸福,要和友一起去采撷——每一份友情,每一丝快乐,每一片希望,每一线阳光„„”?? 这是记在我日记本上的一段话。每天翻开日记本,看见它,心情总会变得很蓝、很透明,冲走了沉淀在心底的失落和烦忧,那是一种幸福的感觉。??
时光匆匆,流年似水。不知不觉中,我长大了童年的记忆是一片片叶子,从童年的大树上悄然飘落,便再也无法重新回到树上,只是那片片叶子依然翠得耀眼。还记得,那个蹦蹦跳跳的小女孩总爱张开好奇的眸子仰望蔚蓝的晴空,想融入那片蓝;总爱和小伙伴们钻在“小房子”里,看调皮的雨滴在微风中嬉戏。那时的天很蓝,那时的草很青,那时的我真的很幸福。??
现在,我依然爱蓝蓝的天,爱蓝天下美好的一切,却鲜有时间和精力细细欣赏,偶尔抬头望望,觉得有种陌生的亲切,仿佛生活里少了许多情趣,平添了几许忧烦和困惑。岁月也让我明白了许多以前不曾明白的东西:人生本来就是充满荆棘和坎坷的,在这漫漫长途,要给自己信心,给自己希望,给自己拚搏的勇气,给
自己点一盏灯,去寻找属于自己的幸福。??
幸福是什么?在我眼里,幸福不是一叠厚厚的钞票,一件华丽无比的衣裳;也不是遮掩痛苦的工具,贪图片刻欢娱的美酒。幸福,应该是心灵深处微妙的感受,是一个人真真切切的感受。在你颓丧无助时,路人的一个微笑、一句问候都会带给你幸福;幸福是你口渴难耐时一捧甘甜的泉水;幸福是你筋疲力尽时一张松软的大床;幸福是你孤寂时一封远方的素笺;幸福是你噩梦后一张慈祥的笑脸。?? 成功是幸福,失败也是幸福,那是一种酸楚的甜蜜。在任何时候你都要有勇气对自己说:我不怕失败,因为我的目标在前方,因为我有再爬起来的勇气,因为失败是一种幸福!??
又是一片澈然晴空,丝丝阳光温暖如昔。眼前的一切都是那样美好,其实世界究竟怎样,答案就在你眼里,就在你心中。??
采撷幸福,给自己一份愉悦的心境;采撷幸福,离幸福近些吧。??
幸福与你同在 “幸福在哪里,朋友啊告诉你,它不在柳荫下,也不在温室里,它在辛勤地工作中,它在晶莹的汗水里??”这首歌告诉我们在劳动中有快乐,在付出中有幸福。可是生活中却常常听到有人感叹自己不幸福,究其原因,主要是他们还没有真正懂得和理解幸福。
生活中不是缺少幸福,而是缺少对幸福的感受。在朱自清的眼里,父亲是一个迂而不合时宜的老头,和他走在
一起仿佛都有损自己的面子。然而当父亲为了给自己买几个桔子,迈着蹒跚地步子越过月台,那胖胖的穿着黑布棉袍的背影让他陡然明白了父爱的深沉和伟大,幸福的泪水夺眶而出。史铁生,在痛苦中沉沦了十五年,痛心回眸之时,母亲已离他而去,他顿悟:儿子的痛苦在母亲那里是无限加倍的,而母亲十多年来默默地关注,有泪一个人往心里咽,这种博大和无私的母爱对一个儿子来说应该是一份多大的幸福。所以生活中老师的叮嘱,父母的唠叨,同学的友爱??那又何尝不是一种幸福呢?发现它,拥有它,你将每日生活在幸福之中。
幸福不仅是得到,更是一种真诚的付出。雷锋做了一辈子好事,即使累得满头大汗他也乐呵呵,他说“别人说我是傻子,我却愿意做这样的傻子”,你能说他不幸福?公交车售票员李素丽,每天守着那四方形的空间,却让热情和微笑永驻乘客心中,你能说他不幸福?大学毕业生徐本禹扎根穷山沟,守望着那片大山,放飞着孩子们的希望,你能说他不幸福?任长霞走了,只留下警徽金光灿灿,牛玉儒走了,只留下富足一片一片,你能说他们就不幸福?幸福就像花朵,需要我们真诚地付出和浇灌,只要我们每个人都能奉献一份热情和关爱,幸福的花儿定将处处开遍。 幸福也不仅仅是付出,更是付出后那份成功的喜悦。申奥成功了,加入世贸了,国足出线了,为了这一天我们付出了无尽地努力,等待了多少年,今天得到了,怎能不是欢笑伴着泪水;香港回归了,东方之珠从此不再飘零,澳门回家了,七子之歌的唱调从此不再忧郁,这一切的到来,正是五十多年来无数中国人的汗水使祖国强大的结晶。李宇春、周笔畅、何洁她们历尽坎坷,艰难打拼,终于从几十万人中脱颖而出,成为众星捧月的超女,她们是幸福的;郭晶晶、田亮从几岁起就开始练习跳水,终于荣登了雅典冠军台,他们是幸福的;而我们呢?默默奋斗了十多年,丰富了学识,学会了做人,进入了自己理想中的大学,那又何尝
不是一种平凡人的幸福呢?
幸福在哪里?自己去感受,自己去追寻,自己去获得。
寻找幸福
我叫诚信,我有6个兄长,他们分别是:健康,美貌,机敏,才学,金钱和荣誉我每天都要忍受他们的百般凌辱我的母亲叫虚荣,她经常骂我没出息到了18岁那年,我离家出走,骑上了一头叫希望的毛驴,去寻找幸福.
这一天,我来到一个叫虚假的城市,人们满脸笑容,我本以为我找到了幸福,就欢心的住进一家旅店老板对我非常热情,让我住最好的房间当我告诉他我自己一无所有时,天空阴晦了起来,他一脚把我踢了出来,人们都用厌恶的眼光看我,就在我不知所措时,两位姑娘救了我,一位是同情,而另一位叫可怜但是我不需要任何人的同情,也不需要别人的可怜于是,我告别了她们,独自征途. 又一天,我来到了叫欺骗的城市,这里游荡着各处的骗子,我一时竟不知道如何是好,他们就一伙上来打我我昏迷不醒,一个叫运气的过路人救了我,把我带回一个庙中,里面坐着一个白发老人,他让我与他一起回家我也告诉了他我不想追求幸福了,我回家但他笑了一笑,把我带回家中,用一个叫公平的称,让我的兄长站在一边,我一个人站在另一边然而却奇迹般的称倾斜向了我就在兄长们惊讶时,我明白了什么当老人临走时,他说他叫命运.
稍做了一会儿休息后,我骑上了一头叫理想的毛驴,到各处传播幸福.
明天,你幸福吗? 记得海子在《面朝大海,春暖花开》一诗中写道:“从明天起,做一个幸福的人”。 海子幸福吗?我不知道,也无从考证。但是,不是想做幸福的人就可以做幸福的人的。我不知道你对幸福的解释是什么,但我认为幸福就是你给予和别人给予的总和。
你给予代表你有一颗爱别人的心,你会让自己的祝福在不知不觉中给别人力量,勇敢地站起来,即使是陌生人,也会和你一起会心地微笑,心里是多么温暖呀。
别人给予是你的幸福,因为你给予了别人你的爱,别人就会给你回报,当你无聊时,会逗你玩,你失意时,会逗你笑;你开心时,和你分享,你痛苦时,和你一起分担。
幸福的范围很广,它跨越了亲情、爱情和友情,但不是要得到三种感情才能得以实现,只要有一种情感上的幸福,无论是那一种,你都是幸福的。
每个人都渴望幸福,也无时无刻在追求着幸福,有的人用一颗真诚地心,在无数次失败后,终于得到了终身幸福,直到最后一刻也微笑着,因为他满足了。但也有的人以一颗虚伪的心到处坑蒙拐骗,把别人伤害了,但他没有想到最终悲哀的是它自己。
亲情能给你幸福,是因为它是生命的起点,在你呱呱坠地时,就给你关心和爱护。爱情能给你幸福,是因为它是生命的依靠,在每一句温暖的话语中,都精心呵护着你柔软的心。友情能给你幸福,是因为它是生命的支点,在每一次与朋友的打闹说笑中,都可能得到深刻的体会。
世人最可悲就是当你正处于幸福之中时,你却不停地厌烦,一点也不珍惜。父母的唠叨你觉得心烦,朋友的话你听不进去,可就是着点点滴滴、琐琐碎碎才
是幸福的真谛。我们应该珍惜我们所拥有的,不应该漠视自己得到的幸福。 让我们“从明天起,做一个幸福的人,为每一座山取一个温暖的名字,原有情人终成眷属,面朝大海,春暖花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