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真幸福作文400字_建设幸福中国
在2011年柳枝新绿的时候,在人民大会堂两会的会场内外,一个鲜亮的词语在人们口中流传开来,它就是幸福中国。
建设幸福中国是全国人民殷切的希望,无论是在到各地十二五规划,还是地方两会,都纷纷把提高国民幸福指数作为主要目标,要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感,成为衡量小康社会的重要指标。
共产党的宗旨是全心全心意为人民服务;社会主义的根本原则是共同富裕。由此可见,中国共产党及国家领导人是为人民谋幸福的政党及个人。江泽民提出我党代表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胡锦涛提出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谋。说到底就是为人民谋幸福。
人民是幸福中国的主人,建设幸福中国就是要让人民生活舒心,安心,放心,对未来有信心,真正体会到幸福的滋味。为了达到这一目标,党中央颁布了一系列文件,实行免费义务教育,共享发展成果;提高基本医疗保险,健全社会保障体系,困难家庭住上新房,提供公共文化服务。
中国是一个地大物博的国家,却也是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国家,13亿人的大蛋糕做得再大再好,也有人分享不到,我们在感叹社会不公的同时有必要思考这样的一些问题:我们为何享受?如何享受?如何保证子孙后代的幸福?这就要求我们国家在发展经济的同时要坚持可持续发展战略,落实以人为本的科学发展观。建设幸福中国必须要有一个良好的生态环境,是
人民的身体健康得以保障,生活才可舒心。
一个良好的政治环境也是建设幸福中国的必备条件之一。幸福与物质生活密切相关,要建设幸福中国必须加强民生建设,十二五规划纲要为人民勾勒出了一幅幸福中国的蓝图,这里有医疗,住房,就业,教育,养老等民生问题,有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有人们的舒心,安心,放心和信心,描绘了人人都有好工作,人人都有高收入,人人都有好环境,人人都有好身体的幸福前景。
每个社会成员的共同努力也是建设幸福中国的重要条件。作为中国人民,每个社会成员都有责任心和义务为他人,为社会的幸福做贡献。在追求幸福的过程中,国家要有规划和政策,每个人也都应有各自的计划和理想,知道自己想要什么,怎么样通过自己的努力,去创造自己的财富和理想中的幸福。有了人人的幸福才能真正完成幸福中国中国的目标。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鲜红如血,那是用革命前辈的鲜血染成的。为了推翻帝国主义,封建主义和官僚资本主义三座大山,无数仁人志士抛头颅洒热血。为了打到国民党反动派,建立新中国,无数先烈不怕牺牲,前仆后继。我们如今的幸福生活是多么来之不易!
新中国的诞生,标志着中华复兴的第一项历史任务,即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胜利完成。同时,又把中华复兴的第二项任务,即实现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提高到中国人民面前。中共带领全国各民族人民,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克服各种艰难困苦,逐步把中国从一个贫穷落后的旧中国变成一个i额生机勃勃,奋发前进的社会主义国家。特别是改革开放三十多年来,中国人民的面貌,社会主义中国的面貌,发生了历史性的变化。
我们是中华民族的未来,是建设幸福中国的新生力量。文化知识,思想品德的修养,创新思维,社会实践,全面发展,个性发展,这些都是我们成长路上必须面对的课题。只有正确的认识和处理这些关系,我们才有能力担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重任。让我们的幸福中国更给力,更持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