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亲情作文600字(一)
亲情
一口热腾腾的咖啡又落入了口中,几许思亲之情浮上心头。人为什么总是要离去?不能让我白白的蒙在鼓里,也许到我永远沉睡之时也不会明白的,因为它是没有答案的!
天上的月亮真是美丽,但是它身边没有一颗星星,仿佛大家都离它而去,此时总觉得它十分凄凉,令人感到冷冷的。我不禁打了一个寒战,围上被子,又喝一口温热的咖啡,突然感到睡意绵绵。提神的咖啡已经失去了作用。或许,夜太深了。它已经无法让我清醒,一倒下床便进入我痛苦的噩梦之中。
一考完期考,我就迫不及待地回到了家,在凌乱的书桌上,我找到了姐姐留给我的一张纸条:妹,我去打工了,家里的钱就留给你交学费吧,你要安心读书,钱不是问题,我能赚钱了,会供你读书的。我最后明白了,原先姐姐是为了我才放下以前执着追求的梦想的,为了能让我理解更好的教育,只能把自己对知识是渴望和满腔热情深深地埋进心底,挑起了生活的重担。为了我,从未出过远门的姐姐义不容辞地到了千里之外的陌生地方,孤身一人在陌生的环境中打拼,还未成年的她过早地进入了斗争恶险的社会,在同龄人还在享受校园的完美生活时,她却独自承受着生活带给她的困难,挫折我的泪无声地落下了。
这天,母亲节,亲情,是最崇高最美丽的爱。母亲对我那样关心,那我对母亲的感谢是怎样的呢
那是一个秋天。早上出门时,阳光明媚的,于是我把毛衣给脱了,谁知,下午却下起了雨,天气一下子变冷了。放学了,还好,雨停了,望着拥挤的人流,我寻找着妈妈的身影。等了一阵子,妈妈的身影出此刻我的视野里,我急忙跑到妈妈面前,坐上车。妈妈开起车来,路上,风呼呼作响的。因为衣服穿的少,冷的我直发抖,紧紧地抱住妈妈的腰,手还不停的搓着。口里还念叨着:好冷啊。。。妈妈听见了,停下车,问:怎样了?我说:毛衣没穿。她说:哎,真是的,那么冷的天,还把毛衣脱了,这可不行,会着凉的。这样吧,你把我的外套拿去穿吧。我摇摇头说:算了吧,你也穿的很薄,会更冷的。妈妈笑着说:我抵抗力很强的,乖,穿上。我只好穿上了。顿时,身上暖和了起来。
姐姐去打工了!从家里传来的消息让我震惊不已。怎样会?姐姐才刚中考完啊,她不是说她很热爱学习,热爱学校的吗?她怎样舍得她的至爱,她的追求啊?她不是说她十分期望能学到一门技术吗?她说过这是她的梦想,她不会轻易放下的。可为什么在这个时候,她却放下了自己所追求的梦想?这一切的疑惑,到底什么才是真正的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