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行驶在螺旋形的道路上,似舞女手中飞舞的绸带。虽已冬季,但寒冷的气温并没有影响我们的心情,车厢里的气氛的温暖。大家唱着歌,欢庆着这个浪漫多姿的冬天。
这还是第一次到那么远的地方过年呢! 妹妹笑着对我说。说着,倚在了我的肩头,唱起了JAYZHOU的稻香。
海!姐,是大海啊! 我惊喜地响窗外望去。海!真的是海吗?妹妹拉着我下了车,跑到了沙滩上,原来,沙滩上真的有许多贝壳,白色的 金色的 我沉醉了。
风吹来,不禁打了一个颤,东南方的冬天还真有点冷呢!不经意回过头,看到大伯 大姨正站在一块礁石前拌嘴,真像多年前站在这里的郭靖 黄蓉。不顾海水的寒冷,我脱下了鞋子,感受着海浪的冲击,感受着大海的宽广。突然,妹妹问我: 姐,你听过大海的呼吸吗? 没等我回答,她把一枚海螺贴在了我的耳边。 忽忽 忽忽 神秘而深邃。俯身向海,慢慢张开双臂,静听海浪卷来的声音, 哗哗 哗哗哗 轻重缓急,我互让觉得这才是大海的呼吸啊!那永远囚禁在海螺里的是大海的哭泣,孤独而寂寞。
我转过声,笑着问妹妹: 你尝过海的眼泪吗? 妹妹疑惑地望着我,我自顾自地闭上了眼,迎着海风,张开了嘴。淡淡咸味儿在舌尖蔓延,只有用心才能真实的感觉它的存在,没有人的泪苦涩,也没有海水浓烈,只是淡淡的,张开眼,意外地发现妹妹也学着我的样子品尝着,只是还舔着嘴唇,望着天真的妹妹,忍不住笑了。
不知不觉,已近黄昏,坐在沙滩边,望着这美丽炫彩的广阔天空,浮想联翩。一群白鸥匆忙飞过,它们是否寄托着人们的思念?太阳霸道地把整个世界都染成了橙色,这群斑斓的鸟儿在这片广阔的天空中演绎着动人的爱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