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课桌(三)爱因斯坦的作文500字
六月的夜晚,星星无视我的紧张,悠闲地悬挂苍穹,冲我调皮地眨眼。我抚摸着课桌,开始了心与心的交流。
我问课桌:“对不起,老兄,初三功课繁重,我每天往你肚子里塞那么多东西,你生气吗?”
课桌吃力地伸个懒腰,说:“傻孩子,我怎么会生气呢?我当然希望小主人你能在那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成功哪!”课桌发出爽朗的笑声。
我苦笑了一下,喃喃道:“只怕会让你失望„„”
课桌说:“有一份耕耘,就在一份>收获。我们来共同努力,一起等待花开,好吗?”
我望望窗外,可花儿无视我的忧郁,灿烂地绽放,散发着幽香。我回头对课桌说:“你真的愿意与我一起奋斗?”
“那我以后可天天往你肚子里塞东西了,我要把书本啃薄,我会让记忆帮忙的。老兄,你可得受委屈了。”
课桌说:“那有什么!当你挑灯夜读时,我还会陪着你;当你累了时,我就当你的床板,你就叭在我肩上睡吧!材料什么的,你就往我肚子里塞吧。奋斗了,拼搏了,就是好样儿的。”
我感激地说:“对啊!勤能补拙是良训。我会好好儿奋斗的。爸爸那背对烈日面朝黄土的情形历历在目,还有妈妈冬日里那双干裂的手让我感到心痛,我时常觉得,老师那殷切的目光充满了对我的期待,我感到肩头上有千钧的压力,我突然发觉自己一下子成熟了许多。我不再撒娇,我不再大嚷大叫,我只是沉默着。”
课桌说:“鲁迅说过,不在沉默中爆发,就在沉默中死亡。我见证了你的艰辛奋斗,我了解你是天资聪明的女孩。爱因斯坦说过:艰辛的劳动+正确的方法+少说空话=成功。祝你好运。”
我热泪盈眶,想起了冰心的一首诗:“成功的花,人们只惊慕她现时的明艳,然而当初她的芽儿,浸透了奋斗的泪泉,洒满了奋斗的泪泉。”我相信,艰辛的劳动不会白费,花开的日子将会来临。
临别时,课桌充满信心地说:“成功的花为你而开放。”我回头冲他笑了。
夜幕中,我自信的笑靥在星光下闪耀。